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满足多人使用 动手改造大容量轻量化柴炉

2011年10月10日 10:26
来源:户外资料网 作者:酱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原始灵感取自于MC鲁迅的帖子:

Titaniumgoat cylinder stove 带烟囱的柴火炉

2、做了一些修改:改为不锈钢材质,立式,加风门,加柴孔在上部。

3、适用于大空间金字塔帐篷取暖和煮食。

四张图片分别为刚点火,5分钟,10分钟大火和使用后主要部件的情况。

关于重量和体积的问题,可以参考MC的原帖。

这种炉子的设计目的是为了满足多人(3-5人,甚至更多)。大帐篷内冬季多日活动的取暖与部分煮食需要,而不是“过家家”式的单兵露天开小灶。燃烧室容积基本上是普通所谓200克柴禾炉的8倍以上,燃烧时间更是5-8小时和不到半小时的区别,重量不过500克左右,收纳起来和一个大气罐的大小差不多。

超轻大柴炉DIY,室外测试。 相当给劲。烧塑料瓶更给劲,连灰都不剩。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轻量化 大帐篷 大容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