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背着干粮去战斗英法24小时单兵口粮大PK

2011年10月14日 09:46
来源:户外资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说到吃,虽然庸俗了一点但是大事,估计没几个人闲吃饭麻烦的。

在军事上,口粮的补给十分重要,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战场上口粮要是吃完了,那八成就要吃子弹了。

由于各国的饮食文化习惯不同,所以军用口粮也不相同。记着小时候吃我军“传统”的压缩饼干,口感一般,需要猛喝水。偶尔吃一块还好,但我不在饿死之前不会天天吃顿顿吃的。不过现在的我军口粮水平有了大幅提高,不过我还没吃过,所以没有发言权。

军用口粮不同于市面上销售的那些方便食品,口粮除了要能提供足够的热量以外,还必须方便贮存和运输,所以口味就显的不是那么重要了。

有一年圣诞节闲来无事,从网上买了一份英军的24小时口粮。在英国呆那么久了,也想看看洋鬼子都吃什么。

这种24小时口粮是提供给一位士兵全天的饭菜,包括早,中,晚三顿。

英军24小时口粮分为若干种菜单,因为要照顾不同人的口味,穆斯林和素食主义者. 我选择的是圣诞节套餐....所有口粮放在一个大盒子里,大约中1.7kg..还是很种的,不过东西多呀...

放个香烟做盒做参照...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口粮 单兵 牛肉辣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