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班夫山地电影节与成都UME共同约会蓉城观众

2011年10月14日 09:49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班夫山地电影节中国展成都站将于2011年10月15、16两天,在龙湖三千集的五楼UME国际影城,正式跟成都的观众见面。这是班夫山地电影节第一次来到成都,相信它一定能给这座美好而休闲的城市带来更多的欢乐和惊喜。

在素有“天府”美誉的成都举办班夫山地电影节,是班夫中国的心愿。主办方英涛思华负责人钱海英女士希望通过成都站,使西南地区的户外运动爱好者聚集一堂,让四川这个风景优美、民族众多、具有挑战性的户外运动大省,与国际著名的户外电影节保持同步。2011年的秋天,心愿得以达成,班夫山地电影节中国展,终于跟成都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探险爱好者、纪录片爱好者和环保主义者来了一次近距离的接触。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对吗,亲爱的成都?!

班夫山地电影节于1976年成立于加拿大班夫国家公园,迄今已经35年了,它是世界上最为盛大的户外运动、探险运动和纪录片的电影节,被誉为户外的奥斯卡;同时,它又是全球户外运动爱好者、纪录片制片人和导演、探险家们一年一度的聚会和狂欢。于是,每年的11月都是班夫国家公园最热闹的日子,如果自己的电影和户外历险能够登上班夫的大银幕,更是导演、探险者们最为荣耀的事情。在班夫,户外运动是一种生活方式,这里的人们单纯而舒服的享受着自然与探险带给他们的一切,并在这里会见老友,彼此分享。

班夫山地电影节中国展经过了一年多的筹备,于2010年的10月在北京拉开了首届的序幕,成为了全球30多个展映国家/地区其中之一,也让中国户外运动与国际最高端的电影节保持了同步。京沪两地的首届班夫展映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那些精彩绝伦的自然美景、动人心魄的探险历程,征服了中国的观众和户外运动爱好者,也因此让班夫获得了一大批在中国的“班迷”。这些,都成为了“2011班夫山地电影节世界巡展中国展”顺利举行的重要前提,并在京沪两地的基础上,又添成都与深圳,共同参与到这场户外的狂欢中。

2011年班夫山地电影节中国展第二届遴选了18部优秀的电影,它们出自瑞士、法国、美国、德国等著名的探险家和导演之手,包括了登山、高山滑雪、攀岩、抱石、白水皮艇、溪钓、长板等运动类型,让观众通过大银幕去见证探险家们用勇气和挑战精神,在世界的最高的山峰、最陡峭的岩壁、最美丽的麦田和最宽阔的河流中,不断刷新自己的最为动人的时刻。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班夫 UME 成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