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户外自驾遇到危险的应对方法

2011年10月21日 11:06
来源:番禺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刹车失灵轻拉手刹急抢挡

自驾车游中,由于驴友选择的道路大多是山路或偏僻的小道,路况不好容易出现刹车失灵的情况。王先生表示,刹车失灵,用手刹刹车时操控要得当,不能猛拉手刹。拉手刹过猛会使车后轮抱死,车子容易失控。正确的方法是缓缓地拉起手刹车手柄,分几次拉紧、松开、拉紧、松开,使车辆减速停下来。手动挡车可以利用抢挡的方法减速停车。抢挡一般直接抢入二挡,抢入后再松油门抬离合器,当车子出现急刹的感觉后,再伺机推入一挡,可以把电门关掉,利用发动机气缸压缩的作用使车辆停车。王先生强调,车子在行驶中一旦刹车失灵,乘客绝不能盲目跳车。在一些下坡路段刹车失灵,必要时可用车体侧面与山体碰撞,以达到减速目的。

最后,王先生建议,喜欢自驾游的人,在出游的时候可以为自己购买一份旅游意外险,也可以购买一份自驾游保险。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爆胎 自驾车游 车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