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食不应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2011年09月08日 09:36
来源:浙江在线-瑞安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前昨两天,本报分别在第3、第4版刊登了《百家餐饮企业排放“干净”多了》、《这些餐饮店能否按时搬离》两篇文章,引起众多网友的讨论。他们纷纷表示,瑞安人喜欢美食,但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不应该以牺牲环境为代价,餐饮业整治就是一场除污除臭、保障环境卫生的及时雨。同时,对于如何保持整治后的成果,网友们表示担心。

网友“幸福还有多远”:对于餐饮业整治行动,在市区已开展第二期了,第三期万松西路餐饮店整治也即将展开,对于整治后的瑞城餐饮业,我想应该是规范和整洁了许多。但我想说的是,对整治后的餐饮业,如何保持住整治成果,这才是重中之重。

例如油烟会不会再次出现,污水会不会横流或直排,这都是市民最关心的事情,而相关部门对于餐饮业的审批是否也应该更规范和严格一些,在开店营业初期,就把这种不好的苗头给熄灭,还瑞城一个整治、卫生的餐饮环境。

网友“可爱木小伊”:因为我是美食爱好者,所以我是万松西路上餐馆的常客,但这并不能代表我对餐馆前的环境卫生置若罔闻。污水、油烟一直是那里的大难题,以前地面污水横流难以下脚,上餐馆都要注意再注意,免得滑倒;现在虽然地面污水少了,但还是要小心,因为人行道上的砖块下面,还隐藏着许多黑漆漆、油腻腻的污水,一不留神,踩中“炸弹”,轻者是“伤鞋”、重者是“伤鞋又伤裤”,原本好心情,也变了“味”。相关部门在整治的同时,应加大力度,加快步伐,尽早为瑞城带来一个环境卫生良好的饮食环境。

网友“快乐拌着伤心”:与“可爱木小伊”真是有同感啊,我有一次就踩着了一个“大炸弹”,不仅是我一人中了“弹”,而且让旁边的女朋友也中了“弹”,当时她还穿着白色裤,我清楚地记得,当时女友的脸色就变了,我可是费了好大劲才把她哄高兴的。

对于这次的餐饮业整治我举双手赞同。不过,我有时候也在想,整治完市区的餐饮业,相关部门是否也对一些偏远地区餐饮店进行整治。餐饮业整治,应该不仅仅只限于市区,而是全市范围。对于市区的整治,应该只是一个开头,而不是“剧终”。比如一些风景区附近的餐饮店或者农家乐等,它们的消费群体不仅是当地群众,还有市区和温州地区的一些消费者,因为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良好的环境卫生,也是提高自身知名度的一种很好的方式。毕竟如今的美食爱好者们,可是非常注重即美味又健康的佳肴,但再好的佳肴如果没有一个好环境,这也是一种遗憾。

(陈瑞建)来源陈瑞建)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餐饮业 瑞城 可爱木小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