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降压又营养 高血压患者宜吃三种美食

2011年10月13日 09:31
来源:全球医院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高血压患者最关心的就是饮食问题,既要吃得营养,又要不增加血压,生活中很多食品都成了“禁品”,自己吃什么最健康呢?全球医院网专家向大家推荐下列美食。不但可以补充营养,还会有降压的作用。

降压又营养 高血压患者宜吃三种美食

1、脱脂牛奶

脱脂牛奶是钙质和维生素D非常理想的来源,这两种物质的有机结合能够帮助降低3%至10%的血压,这个比例看似不大,但是它还能将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几率降低15%,因此,综合来看,脱脂牛奶是非常理想的降压食物。

2、菠菜、新鲜葵花子、豆类:

说起这些食物,大家并不陌生,但是可能并不会把它们和降血压联系起来。实际上,菠菜、新鲜葵花子、各种豆类,如黑豆、白豆、绿豆、利马豆、菜豆、芸豆都含有镁,是降低和保持血压的重要物质。另外,这些食物中还有不少的钾,同样是对抗高血压的主要成分。

3、烤白薯、香蕉和大豆:这些食物的降压功效主要归功于钾,因为钾和钠是影响血压高低的重要元素,如果血液中钾元素少,那么钠的比例就会增多,从而导致血压升高。如果人体摄入足够的钾,就会促进血液排泄掉多余的钠,同时,食用富含钾的食物,还会促进体内矿物质水平的均衡,并最终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过犹不及,因此也要注意摄入的量,摄入过多,也会导致血压不稳定等不良果,必要时可以咨询医生。(责任编辑:凳子)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降压 高血压患者 美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