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窖1573龙年封藏大典掀2012酒博会序幕

2012年02月28日 11:04
来源:中国食品招商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壬辰龙年二月初二,泸州老窖2012国窖1573封藏大典在酒城泸州隆重举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熊必林、北京大学副校长海闻、台湾中华工商总工会主席陈杰、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张柳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石碧、着名演员王学圻等包括行业领导、专家学者、文化界影视界名人在内以及来自全国媒体朋友都应邀出席,共同品味千年的龙脉文化,见证国窖1573的酿造传奇。

今年恰逢壬辰龙年,龙年“龙抬头”的国窖1573封藏大典较往年更为盛大,全程以“龙”为核心,从龙起到龙腾的精彩演绎过程中,渗透泸州老窖对龙脉精神的坚守,对古法酿造的传承。整体活动包括上午的封藏大典仪式和下午的国窖1573定制酒尊享庆典两个部分,演绎了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生生不息的白酒祭祀文化,展示了浓香鼻祖泸州老窖圣传祖训、恪守传承、发扬传统文化和酿酒精神的实践行动和坚定信心。精粹的文化传承、馥郁的醇香品味,皆得到现场嘉宾的连连赞叹。

在和煦的阳光下,国家级酿酒大师、泸州老窖集团总裁、泸州老窖传统酿制技艺第22代传人张良携同代及23代传人共祭始祖舒承宗。他们通过净身、灌洗、迎祖驾、敬香、参拜天地祖先、灌地、颂祭文、叩拜先祖等一系列传统祭祀礼制,将浓缩着中国白酒精髓的文化史诗,跨越数百载历史长河,再次完整地呈现在来宾面前,折射出泸州老窖人对中国酒文化的虔诚以及对龙脉精神代代传承的信念。

当天下午的定制酒尊享庆典也正是秉承着这种高度与意义,将主题定为“生命中的那坛酒”,使定制酒的因您而生的定位赋予生命的意义,也将定制酒拟人化地与受邀嘉宾进行了整合创意演绎,着名画家、书法家王燕民、央视着名导演王冼平等嘉宾与泸州老窖vip客户共同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访谈中,泸州老窖集团董事局主席谢明、王燕民、王冼平等与在场嘉宾分享、讲述生命中最有意义的那坛酒背的故事,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主持人与嘉宾的友好互动也渗透出产品的专属情感价值,加深了客户群的荣耀感。作为首家推崇定制概念的企业,泸州老窖将“因您而生”的定制酒的创造和养护,视为企业最大的服务价值。

而此次封藏大典也是“中国白酒金三角?2012年酒业博览会”宏大的开幕篇章。以“中国酒城,醉美泸州”为口号,本届酒博会主题是“建设产业高地,打造国际品牌”,将于3月19日-23日在泸州举行。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封藏大典 国窖 泸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