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潘石屹吃山寨臊子面引热议:谁为陕西面食正名?

2013年08月14日 09:05
来源:新华网

8月11日潘石屹发微博:“中午破例吃了一碗歧山臊子面”(微博配图)

8月11日潘石屹发微博:“中午破例吃了一碗歧山臊子面”(微博配图)

新华网西安8月14日电(记者 程露)潘石屹11日发微博称自己吃了一碗岐山臊子面并配有图片,网友纷纷评论说这不是岐山臊子面,潘石屹被骗了,就连陕西省人民政府官方微博“@陕西发布”也参与到了讨论之中。

而潘石屹称这碗面在北京18块钱一碗,自己并不知道真正的岐山臊子面是什么样子。“@陕西发布”也回复他称,“您是走错地方吃错面了。岐山臊子面外观与图不同,如果什么时候来西安或者宝鸡,小编可以请您吃一下正宗的岐山臊子面。”

前不久,由商务部、中国饭店协会首次评选的“中国十大名面条”出炉,既有全国知名的兰州拉面、北京炸酱面等,也有网友不熟悉的杭州片儿川、昆山奥灶面等,陕西面食却意外落选。

有细心网友发现,在陕西,关于面的做法和吃法就可以总结出近百种,走到陕西任何一个地方,都有特色的面种可供人选择,但走出陕西,却鲜有知名度,这不得不引起人们的深思。

据了解,甘肃省为兰州牛肉拉面馆(店)设置了分等定级的地方标准,而且兰州市也曾制作兰州牛肉面的统一标识,并申请注册成商标,此还招聘“兰州牛肉拉面形象大使”,这些标准和推广活动使得兰州牛肉拉面馆在全国“遍地开花”。

而陕西面食拿得出手的企业不多,且推广意识不强,还在走“粗犷式”的发展路线。有网友认为,“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早已过去,现在人们吃的不仅是口味,还有服务、环境和文化。只有真正把面食当作文化来看待,才能做到传承和发扬。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