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食的俘虏 舌尖上的欧洲美味点心乐趣

2013年11月07日 13:28
来源:新华网

在欧洲,珠宝店大沙龙里精致包装的蛋糕比街边烘焙坊里的点心要更流行。如何在品种纷杂的美食中,寻找最适合自己的下午茶呢?近日,著名旅游杂志《孤独星球》搜集了欧洲六种最不可辜负的美味甜点。比起限制颇多的团体游,不如开启一段一个人的欧洲美食之旅。

伦敦的葡萄干蛋糕

这种小点心有一个有趣的昵称“死苍蝇馅饼”,这是因为这种浓厚的奶油蛋糕中裹着许多小葡萄干。跳过那些普通的超市出售的版本,直接到伦敦的圣约翰烘焙坊(www.stjohngroup.uk.com/bakery/pastries)。这里的葡萄干蛋糕搭配着兰开夏奶酪。

巴黎的伊斯法罕羊角面包

羊角面包怎可以错过?当您咬上一口,整个点心分崩离析;您的衣服上、盘子里和那块无用的餐巾纸上都布满了一大片面包屑。尽管您有很多羊角面包的选择,但巴黎的皮埃尔·赫尔墨斯(www.pierreherme.com)店里的伊斯法罕羊角面包绝对不可辜负。该羊角面包除了基本的酥饼,还搭配当地盛产的树莓、蔷薇和杏仁蛋白软糖,也许还加入了一滴天使的眼泪。

布拉格的Medovnik蛋糕

层层的蜂蜜蛋糕里相间着生奶油和炼乳。俄罗斯和乌克兰是这种糕点的发源地,但是您会发现布拉格的每一家蛋糕店都有出售。Cukrarna Hajek蛋糕店(www.cukrarna-hajek-hajkova.cz)和萨瓦咖啡厅都是不错的选择。

意大利的奶油甜馅煎饼卷

当您厌倦了冰淇淋,不妨试一试奶油甜馅煎饼卷。这种点心是将香甜的意大利奶酪填入

酥脆的油炸面包筒里而制成。有时候,这种饼干装的小点心会浸入巧克力酱中食用,或者变换其他风味的填充物。如果您在西西里糕点的故乡意大利,陶尔米纳镇上的Laboratorio Pasticceria Roberto餐厅会让您畅享最美味的奶油甜馅煎饼卷。

维也纳的Fchertorte点心

奥地利的人都爱萨赫蛋糕,去萨赫酒店的咖啡厅里尝一小块是种不错的旅行体验。但还有许多被低估的大师级欧洲点心现也正在出售。其中最值得推荐的是Fchertorte。它一共有三层:鸡蛋糕、罂粟籽和苹果,这些全都被裹在大派皮中。葛斯纳蛋糕店(www.gerstner.at)位于维也纳高档购物区的中心克恩滕大街上。

瑞典的公主蛋糕(Prinsesstrta)

因为新旧交替的二十世纪初有三位瑞典公主特别喜爱这种糕点,它因此而得名。它非常可爱,鲜绿的杏仁蛋白软糖相间在层层的松糕、果酱、香草乳蛋软冻和生奶油中。您可以去尼克旺市的Taxinge Slott咖啡厅(www.taxingeslott.se)。它距离斯德哥尔摩有一小时路程,但却完全值得您的奔波。(实习编译:涂晓恬审稿:赵小侠)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欧洲 甜点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