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舌尖上的山东 尝遍齐鲁特色美味

2012年08月08日 10:32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王晓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为国际知名的啤酒文化之都,每年8月份青岛都将举办重大的节日盛会——青岛国际啤酒节。第22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将于本周六隆重开幕,与往届盛会不同,本届啤酒节将在崂山区世纪广场举行,相较啤酒城原址面积扩大了两万平方米,全新的环境、更加合理的分区布局作为本届啤酒节的一大亮点,也将吸引更多的游客慕名而来。

青岛国际啤酒节除了集合各地的啤酒,更是积聚了山东最特色的美食。的确,青岛地处胶东,鲁菜的渊源深厚,山珍海味都有独特的做法。在啤酒节上,各地的游客就有可能品尝到来自山东各地的美食。如果觉得不过瘾,还可以以青岛为起点,前往山东各地,找寻舌尖上的齐鲁美味。

众饮啤酒

曲阜尝遍地道孔府宴

来到曲阜,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满街都是孔府菜。的确,孔子“食不厌精,脍不厌细”历来作为饮食名言相传,孔氏子孙在饮食方面较圣人有过之而无不及,创造了独具特色的孔府烹饪。一般孔府菜分宴席菜与家常菜两种,所谓的“满汉全席”就是宴席菜最高规格据说上桌的菜达196道,光是吃恐怕就要吃上三天三夜。菜品数目众多,完全可以让游客在几天的游玩时间中,吃到的菜品完全不重样。

有了孔府菜“打底”,相信游览“三孔”的时候就更有感触。“三孔”指的是孔府、孔庙和孔林。孔府,又称为衍圣公府。这座坐北朝南三启六扇威严的宫殿式府第,门额上高悬蓝底金字“圣府”,它是孔子裔的府第。现有楼、厅、堂480余间,前为官衙,后为内宅。府内存有著名的孔档案和大量文物。孔庙是我国历代祭祀孔子的庙宇,位于曲阜城中央,是一组具有东方建筑特色、规模宏大,气势雄伟的古代建筑群。孔林位于曲阜城北,是孔子及其家族的专用墓地,也是目前世界上延时最久,面积最大的氏族墓地。从子贡为孔子庐墓植树起,孔林内古树已达万余株。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周村烧饼 赤山 张保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