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宜家计划在北京上海和武汉新开购物广场

2011年09月08日 10:24
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英特宜家购物中心集团计划分别在上海、北京和武汉建设购物广场,宜家商场将作为旗舰租户落户其中。宜家集团在英特宜家购物中心集团占有49%的股份。英特宜家购物中心集团(Inter Ikea Centre Group)董事总经理泰格纳(John Tegner)在无锡接受采访时说,该公司正在为其上海项目选址,目前有四到五个备选方案。无锡是江苏省的一个沿海城市,英特宜家购物中心集团正开始在此建设其在中国的首家购物中心。瑞典宜家集团(Ikea Group)在英特宜家购物中心集团占有49%的股份。宜家因为其设计优良、价格低廉的家具而闻名。

英特宜家购物中心集团计划分别在北京和武汉开设其在中国的第二和第三家商场。泰格纳说,该公司承诺将在头三家购物中心投入100亿元(约合15.7亿美元),其第三家购物中心将于2015年建成。泰格纳又说,一般说来,在中国建设一家购物中心的成本约在24亿元至40亿元之间。

目前宜家在中国的八个城市有九家商场。这些商场或是直接由宜家拥有,或是租用其它开发商的场地。英特宜家购物中心集团可能将为人口1,900万的上海带来第三家宜家商场。

英特宜家购物中心集团成立于2001年,目前在14个国家拥有和管理30家购物中心。该公司正考虑在亚洲扩张,中国是首站。

泰格纳说,我们还看不到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尽头,但我们会继续在全球投资购物中心。他说,虽然租赁市场的增长速度正在放缓,该公司在中国的投资尚未受到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

泰格纳说,尽管担心由于政府收紧货币政策,中国可能面临经济增长迅速放缓的局面,但英特宜家购物中心集团仍然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且并不打算出售其购物中心。

泰格纳说,对于我们来说,立足大型一线城市和发展势头强劲的二线城市非常重要。

泰格纳说,英特宜家购物中心集团希望成为二线城市零售业发展的推动力。中国一些二线城市的人口数量可能和某些欧洲国家一样多,有的甚至还多于这些国家的人口数量。

泰格纳说,零售商对在中国扩张有浓厚兴趣。在严峻的金融环境下,实力强劲的零售商会借此机会夺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宜家 购物中心 英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