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太古汇正式开业 一线奢侈品牌涌入广州

2011年09月30日 14:08
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名店连着开、明星纷至沓来。日前,试业4个多月的广州太古汇购物广场宣布正式开业,多个国际品牌集中亮相。广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如桂、广州市副市长甘新出席了开业典礼。该项目由太古地产和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投资,集团主要领导作为出资人也出席了开业庆典。

进驻品牌七成为国际品牌

全国最大的LV店、香奈儿华南区首店、爱马仕的亚洲首家家居店、广州最高端的超市Olé。自今年8月底以来,一众国际一线时尚品牌陆续进驻广州奢华购物新地标太古汇。

据太古汇方面透露,商场共180多个商铺已全部租出,其中70个商铺品牌是第一次进驻广州,包括CHANEL、GIORGIOARMANI、miumiu、Tiffany&Co.、SERG IOROSSI、ANNEFONTAINE、Brioni、COACH、LONGCHAMP等国际品牌,有不少著名品牌更是选择在该商场设立旗舰店。

广州太古汇总经理郝继霖表示,此次进驻的品牌70%是国际品牌,相当抢眼。业内人士指出,奢侈品集体进驻太古汇,带动了天河商圈的升级,也扭转了广州高端商业不足的局面。

广州市经贸委表示,“我们将加强高端商贸载体的招商引资,引进更多的国际一线品牌。”

爱马仕广州创销售纪录

据了解,爱马仕太古汇店开店首日就创下其进入中国14年单店单日销售冠军的纪录,价值200万元的鳄鱼皮包、昂贵的密镶钻H-our手表都卖出去了。广州友谊商场表示,今年1-9月份,奢侈品的销售增速同比增长超36%。数据证明广州本土高端消费能力在提升。

影响:环东商圈调整提升

面对太古汇的开业,广州传统的高端商圈——环东商圈早已不断调整提升,以巩固地位。

记者从广州友谊商场获悉,继去年环市东店升级为“双子百货”后,广州友谊在今年秋天继续对“双子百货”进行优化调整。丽柏广场的爱马仕扩建翻新的200平方米新店重新开业,吸引众多消费者排队捧场;Gucci重返广州的第一门店也成功落户丽柏广场。据透露,丽柏还引进了DKNY,DIOR HOMM E也即将开业。此外,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的吉之岛下半年也将进驻环市东的保利中环广场。

广州成大牌战场助高端商业发展

至此,LV、爱马仕、Dior等国际一线品牌都在广州拥有两家分店。奢侈品大举涌入,广州市场能否消化?广州离香港那么近,这些奢侈品究竟能卖出多少?

不过,记者调查发现,广州人喜欢去香港购买奢侈品的消费习惯慢慢在改变。

记者在太古汇看到,虽然爱马仕开业已经有好几天了,但是门口仍看到五六个人排队等待,品牌店前的分流绳还未撤走。以前,奢侈品牌店排队购买的现象在广州几乎难以看到,可是,最近几个周末,LV两家分店也常常出现排队现象,丽柏广场的Gucci店,重返广州市场后也常常出现排队。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陈小姐表示:“如今购物更讲究休闲体验,看中就买。到香港购物,其实很累。何况如今很多奢侈品牌都实行内地、香港同价,就只剩下汇率差了。买奢侈品我不会专门跑香港,在广州看中了立即出手。虽然贵一点,但是可以享受到售后服务。”

广东省流通业商会执行会长黄文杰指出,“后亚运时代”对广州高端商业发展具有实际效应。很多外地人来广州旅游消费,他们在奢侈品消费上带来的效应不容小觑。黄文杰认为,为了在中国争夺地盘,之前相对空白的广州市场自然也成为不少国际一线品牌的主要目标。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太古汇 H-our 奢侈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