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武汉三大购物中心密集开业商业重镇逐浪尖

2011年09月30日 14:09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中百百货江汉路店新装迎宾。今日,武商摩尔城盛大揭幕。明日,武汉中央文化区汉街开街。据了解,三大购物中心扎堆开业,这在武汉商业史上少见。

金九银十,武汉迎来了史上最密集的商场开业潮。与以往不同,新开商场均强调个性,引进武汉尚没有的品牌,差异化竞争。

奢侈品牌、潮牌各领风骚

爱马仕迪奥范思哲宝格丽蒂芙尼等众多奢侈品牌首次来汉,再加上路易·威登、古驰、纪梵希等近百个国际大牌一网打尽,武商摩尔城打造武汉最高端的百货购物中心。武汉国际广场购物中心总经理肖周云称,武商摩尔城汇集的全球千余种品牌中,近六成品牌是首次入汉。

武商摩尔城作为武汉国际广场二期,与4年前开业的国广一期无缝连接,集百货、餐饮、娱乐、3D豪华影院、真冰溜冰场等于一体,以32万平方米的营业面积,成为国内最大的中心城区摩尔城。

中百百货江汉路店打造武汉首个“潮”主题商场。该店原有244个品牌,淘汰仅剩两个。新引进的115个品牌,同样讲究独有,包括潮牌“巧克力”国内首家店、I.T五大品牌国内首家店等。

而汉街则打出快时尚牌,囊括ZARA、H&M、GAP、MUJI等全球十大快时尚品牌,首次在同一条街比邻而居。这类品牌款式一周一换,风靡全球。

从追逐人气到追求个性

为何新开商场以个性出招

长期关注武汉商业的武汉大学经管学院汪涛教授表示,过去的5年至10年,武汉基本处于商圈竞争时代。从最初的武广商圈、江汉路商圈、中南商圈,到后来发展的徐东商圈、街道口商圈、王家湾商圈、光谷商圈,商圈构成大型商业综合体,在购物、餐饮、影院等全方位服务上做文章,就能辐射周边群体。

但随着商圈密集,竞争更趋激烈,没有个性,人气渐散。汪涛认为,有特色才有吸引力。

中百百货董事长程军称,顾客消费习惯在变,商场需要“精确打击”。卖大路货,纯粹追求人气旺,没有前途。

助推武汉商业补缺提质

今后,武汉市民不管是购买国际一线大牌,还是相对平价的国际快时尚、潮牌,不用去北上广或是香港,在市区就能买到了。

不少武汉人认为,国际大牌也许买不起,但武汉作为商业重镇,一线品牌是城市实力与功能的体现之一。

中百百货董事长程军也爆料:很多快时尚品牌在武汉的开店计划本来是安排在4年之后。多位商界人士曾坦言,很多品牌对武汉认知度不够,在品牌入驻上划归到三类城市之列。

这种局面正在改变。4年前,古驰、卡地亚等大牌入驻国广一期,销售年增40%以上,同品牌店面销售排名分别挤进全国前十、前五。

业内人士表示,国际大牌,全球流行的快时尚、潮牌“大动作”落户武汉,千年商业重镇正与国际接轨,踏上全国浪尖。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商圈 购物中心 武汉大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