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十一黄金周购物 谨遵三大消费原则

2011年09月30日 14:32
来源:凤凰网旅游综合 作者:潘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人有节假日集中购物的习惯,商家也有家假日集中促销的惯例,这样一来的话,节假日的商品成交量会比平时高很多,这也是十一长假被称之为“黄金周”的原因,其含义更多的是商业上的原因。不管是选择旅游出行度假,还是选择呆在家中打发时光,可能购物都是少不了的事情,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购物,一定要谨遵如下三大消费原则。

原则一:制定购物计划,不轻易超支。如果没有规划的去采购,选择看到了喜欢的商品就买的话,肯定会发现口袋里的银子不够用,即使信用卡刷爆也不一定能够满足你的购物欲望。十一期间,促销广告特别多,而且商品种类也是极大丰富,还配有热情的推销员,消费者很难抵挡住这种立体营销轰炸,不经意间就会变成超支消费者,等到结账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又超出自己最初的购物规划金额不少钱。十一出门购物消费的话,最好采取提前列一个清单的方式,确保自己的消费开支限制在一定范围之类,到了卖场,尽量只去考察购买自己需要的东西,其余的促销商品先别买,当把自己想要买的东西购齐之,还有剩余计划额度,就可以再考虑另外的商品。切忌不要采取那种看到什么就买什么的采购方式,这样很容易超支,而且还会影响到真正要购买的商品。

原则二:切实抓优惠,能省一点是一点。既然商家集中大规模搞促销和优惠,那么这个时候购物最好的好处和卖点之一就是省钱。消费者在正式购物之前,不妨多花点时间比较各大卖场的优惠政策和措施,选择一家最实惠的卖场下手,反正假期时间较多,多考察考察也不错。只要是同一品牌,其质量和售后服务基本上都差不多,但是在不同的卖场,因为促销政策的差异和经营政策的差异,售价不太一样,消费者在确定自己要购买的商品之后,多看看几家卖场,砍砍价,看到底哪一家最便宜,最实惠。不管是可以从网上下载的优惠券、还是会员卡优惠、甚至是银行刷卡消费优惠等等,只要能够用的上的招数,一定要全部用上。同一件商品,让不同的人购买,估计那些能够很好利用各种优惠政策的消费者比不太注意这方面优惠政策的消费者要节省10%左右,要是采购金额多的话,这笔钱也不小哦。

原则三:大宗商品,不妨走团购渠道。当现实中的商家促销活动搞得热火朝天的时候,作为电子商务的新生力量--各大团购组织或网站岂会甘于寂寞,推出的优惠政策通常会更具竞争力。如果消费者准备在节假日期间购买大宗商品的话,那么一定要留意十一期间是否有这样的团购促销行动,如果有的话,不妨加入团购;如果没有的话,自己发起和组织团购也成。由于近来团购网站的问题颇多,所以在团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资金安全,尽量选择正规的团购网站或组织,并且购买品牌产品,这样的话上当受骗的概率会比较小,而且在团购资金支付的问题上,如果可以的话要选择第三方资金监管,那样就会更加安全。对于一些消费者而言,若是打算在十一期间购买家具家电、或者数码电子产品等,这些比较大宗的商品通过团购渠道购买确实可以优惠不少。

十一的商品市场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个诱惑,如果不能保持理性冷静,就很容易成为假日经济的重大贡献力量。在十一购物消费这个问题上,消费者最好保持一个平常的心态,只买最需要的,只买最划算的,就算是成功的消费。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购物 十一期间 黄金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