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机场购物欧亚最低:欧盟退税20% 日本退5%

2011年10月10日 10:4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机场的国际航班免税众所周知,这也是大部分人选择去机场购物的原因。事实上在外旅游购买的商品大部分都能免税,但是这些商品通常情况下需要商户开具退税单,之再由个人拿到机场或者商场里的指定地点退税,而机场的免税以折扣形式进行。

机场正在成为血拼圣地。欧洲发达国家众多,而且是一众国际奢侈品牌的发源地,因此机场里除了品牌多、更新快之外,价格更是极具竞争力。亚洲的多数国家是新兴国家,机场建设豪华,并且引进众多国际品牌。新加坡樟宜机场、香港机场、曼谷机场、迪拜机场等都是一些人心中的“购物天堂”。

  退税额度15%—20%,   机场品牌价格比国内低2/3

旅游期间在欧盟的大部分国家购物都可以享受退税,尤其是欧盟国家的退税额度较其他国家和地区为高,多为15%至20%。赵长青有一款LV长皮夹,购于英国,之后他在日本看到同款的二手版本,价格甚至高于他购于英国的新款。

希斯罗机场是英国最大的机场,有5个航站楼,其中商店、品牌最为集中的是5号航站楼。但是航站楼之间的距离并不算太遥远,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像逛商场一样在不同的航站楼寻找自己想要的东西。

免税零售店里总是挤满了人,白人、中国人、阿拉伯人、黑人。刘霞和朋友一起结束了两个星期的旅程,将行李托运之后,开始逛商店。希斯罗机场里面一共有3家免税零售店,里面多销售烟酒、化妆品、香水、眼镜等商品。品牌比较丰富,包括雅诗兰黛兰蔻希思黎迪奥香奈儿等等。刘霞买了一瓶马克雅各布的小菊花香水,与国内商场的价格比较,价格低了三分之二。

BurberryMulberry为代表的品牌专卖店散落在不同的航站楼中。今年希斯罗机场甚至推出了电子商务,旅客可实现在机场的网站上购买商品,起飞之前直接去店内拿货即可。

与香榭丽舍大道上林立的品牌店相比,戴高乐机场相形见绌。但是机场的长处在于具有号称法国品种最多的葡萄酒。在购买烟酒的时候,一般都有数量限制,多为两条烟、两瓶酒。由于现场很多人并不购买烟酒,因此想要多购买的旅客可以请别人帮忙拿着酒。

法国、德国机场皆通用欧元,但是店家也接受英镑。如果使用英镑购买商品,找赎的零钱都是欧元。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购物天堂 LV 机场建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