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享受型消费占主流 成都购物餐饮齐兴旺

2011年10月10日 10:44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颜婧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0月8日,记者从成都市假日办获悉,“十一”七天大假期间,成都市共接待游客635万人次,同比增长13%,累计抵达游客213.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为36.04亿元,同比增长20.9%。

今年国庆前夕,“中国成都国际美食旅游节”激情开幕和成都东区音乐公园盛大开园,已为国庆节日市场奠起了超高人气。国庆期间,11个重点旅游节会活动先正式上演。从9月29日正式开园到黄金周结束,东区音乐公园受到近百万人次游客的追捧,成为继宽窄巷子、锦里之后,成都的又一张城市“新名片”。

“购”和“吃”从来都是节日的主题。据成都市商务局统计,黄金周期间,成都王府井百货、太平洋百货等8家重点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2.7亿元,同比增长23.8%。其中以食品和日用品经营为主的大型超市销售同比增长14.7%。以享受型消费和奢侈品经营为主的百货店销售兴旺活跃,同比劲增26.4%;在美食旅游节的影响下,餐饮业的增长也十分明显,红杏酒家、大蓉和等17家重点企业实现餐饮营业额3051.84万元,与上年国庆黄金周同口径相比,增长了20.6%。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同比增长 国庆黄金周 享受型消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