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黄金周 旅游购物揽金118.46亿

2011年10月10日 11:00
来源: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作者:周义华 杨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昨天从市旅游局获悉,随着重庆“非去不可”宣传效应升温,国庆期间我市接待游客总量出现井喷,突破1710万人次,旅游、购物揽金118.46亿。

受本届“一会一节”的影响, “十一黄金周”来渝游客大幅攀升,旅游接待人数达1710.14万人次,同比增长33.26%;旅游市场揽金51.76亿元,同比增长36.32%。大量游客也带动了酒店业的火爆。国庆期间,全市星级酒店入住率达到92.3%,其中渝中区星级酒店入住率达到99.3%,尤其是10月2日至5日期间,解放碑商圈的海逸、扬子岛等高星级宾馆全部爆满,出现了“一房难求”局面。

在国庆之前,我市就在第十五届中国重庆都市旅游节上推出了五个重庆游、轨道交通游、夜色天街重庆游、抗战陪都遗址游四大精品旅游路线,其中包括了公租房、交巡警平台、轻轨地铁等景点,不管本地市民还是外地游客,都感受到了地道的重庆味。据统计,一共有7万余人游览了这四条精品线路。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旅游购物 旅游接待 十一黄金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