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广州11个地下天河城 谁是真正的王中王

2011年10月18日 13:45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0月25日时尚天河商业广场抽号选铺,5个月免租优惠截止至活动当日

据了解,在楼市“新政”持续发力的近两年,住宅地产的投资性正在逐步降低,不在“新政”之列的商业地产悄然崛起,成为众多投资者及商家的首选,而作为新兴的“地下商业”更是倍受青睐。近期,由第一商业网发布首发的《广州地下商业报告》迅速走红,被各大媒体转载报道,“地下商业”一时当红,引来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与热议。

《报告》显示广州现有和规划中的地下商业项目共有16个,总建筑面积逾110万平方米,体量规模相当于11个天河城,仅是“潜伏”在广州新中轴地下的规划和在建的“隐形商圈”规模就接近90万平方米。如此大规模的地下商业开发不仅在广州商业史上空前,即便放眼全国甚至全球,也是绝无仅有,可以想象,如此大的供应量将为广州商业带来一场何等的“地下商战”?“地道战”是否会成为广州2011年的商业主题?“地下商业”优势何在?谁将领衔广州“地道战”的受惠者?哪里才是众商家落子布局的“最佳战场”?

“地道战”火热升温

众商家Hold住大势

要想富先有路,人流决定商机。对于极度依靠客流量的零售业来说更是如此。随着广州地铁路网的不断完善,四通八达的地下交通网络不仅创造了便捷的出行方式,更将众多消费人群从地面引向了地下,地铁换乘站点区域尤为突出,巨大的人流量优势无疑为“地下商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商机。放眼广州,较早的一批地下商场已取得了不菲成绩,成为广大消费者新的购物、休闲与娱乐选择,同时也成就了一大批远见卓识的商户,流行前线、江南新地、天河又一城等早期成功案例就是最好的证明。从目前情况看,地下商场的投资价值已经全面展现:据了解,流行前线当前的租金水平已飙升到两千多元/平方米/月,天河又一城从开业的每平方米四五百元暴涨至1200元,可以看出,“地下商业”的发展已步入高速发展时期,对于追求财富增值的聪明商家而言:Hold住大势等于Hold住财富机遇,在“地下商业”快速上升阶段入市无疑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地利为王!

“地下天河城”谁能问鼎?

“地段!地段!还是地段!”——这是房产业界公认的制胜定律。在现代商战中,地利当属第一要素。昔日那个随意插旗称霸的年代已经过去,占据交通要塞,才是占地为王的关键。众所周知,1996年落成的天河城之所以能成为中国最赚钱的成功商业项目,关键在于它选择了天河这块“财富从天上来”的宝地,处于广州新城区的桥头堡、位于新中轴线的核心地带、挟持两条主干线成左膀右臂,从而成就了无往而不利的商业优势。据相关人士介绍,天河城2010年商业利润高达8亿元,正佳广场车流量连续三年平均增长20%,这些实实在在的数据再次印证“得天河者得广州”并非神话,商业时代,地利为王。

据了解,今年广州的几个正在开发或即将开业的地下商场中,时尚天河无疑将是最值得关注的对象,而谁能成为地下商场中的真正的“天河城”?据《广州地下商业报告》反映,位于天河城对面、更大的体量、同样坐拥体育中心、自有3500个停车位、拥有地铁1、3号线、APM专线及BRT线路百万客流的时尚天河,无疑使我们产生诸多想象,而时尚天河能否成为领衔同类的“地下天河城”?目前看来极有可能,让我们拭目以待。

个性业态模式成天河商圈最一块“时尚拼图”

天河中心百万消费者一网打尽,中华第一商圈名副其实

天河商圈的重要性无需赘言,而对于一众中小型个性品牌商家来讲,以往的天河是仅可仰慕,但进场的可能性确是非常之小,天河商圈的众多商场,不仅租金、入场费门槛高,而且对于品牌的要求更是相当苛刻,而对于个性和特色品牌由于受自身规模的限制,更是长期被忽视,想进场基本是可望而不可及。从整体业态分布而言,高端商业充斥的天河商圈至今尚未出现适合中小品牌及时尚人群的商业空间,可以说天河商圈的版图仍旧没有真正完整。

时至今日,“地下商业”的兴起终于使得这一缺憾能够得以弥补。从早期“地下商业”的成功案例可以看出,该类商业主要商家集中为中小型品牌,经营规模相对较小,主要经营潮流特色店为主,消费人群也相对年轻,能够对传统商圈在业态上起到极大的补缺功能。时尚天河作为具有20余年地下商场开发运营经验的时尚集团20亿重金打造的大型地下商场,定位为“世界时尚帝国,四维体验街区”,整体规划为时尚星光大道、活力耀动社区、主题餐饮美食区和缤纷花园集市四大板块。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nike、adidas、必胜客、肯德基、香港sasa、levi’s、rbt仙踪林、味千拉面等数百个时尚潮流品牌都已签约进驻,且所有店铺均没有任何两个重复的品牌,其独具一格的“快时尚”经营路线,完美的弥补了天河商圈的商业版图,被业界及广大消费者赞为天河商圈最后的“时尚拼图”。而在装修风格上时尚天河更是各具特色,致力于营造酷炫、独特、舒适的消费体验,可以想象,如此前卫与领先的业态布局、装修风格及消费体验,将为天河商圈带来何等的变革,将为广大商家带来何等的财富机遇?据悉,10月25日时尚天河商业广场将盛大举办“抽号选铺”活动,活动现场同步举办各类活动,同时商铺5个月免租的优惠也将在当天最终截止,意向商家敬请留意。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天河城 地下商场 地下交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