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趁酷暑去旅行 便宜机票任你淘

2013年08月01日 09:57
来源:北青网

暑期气温连连攀升,窝在家里吹空调不如外出旅行,开阔眼界又能避暑。想出去但是上网一查机票价格,暑假期间的机票价格像气温一样高高在上,怎样才能买到一张相对低价的机票呢?记者从中国领先的综合性旅行服务公司携程旅行网获悉,近期推出 “暑期订机票6大省钱利器”专辑和“趁年轻去旅行——暑期机票劲爆价100元起”专辑,一个教你怎样淘便宜机票,一个有海量的特价机票,为暑期出行提供方便和实惠,并且在淘机票时运用好以下一般规律,定能化被动为主动,规划高性价比的旅程。

尽早预订省更多

“尽早预订”一直是预订机票的省钱利器。例如上海飞三亚的航班,近七天最低价格为8月2日的950元;而两周以可以买到最低600元的价格,若使用携程网的“低价预约”功能,如有合乎客户设定的低价票,携程会以电子邮件或短信的方式通知,能节省时间和精力,热门航线若有五折左右机票,不妨下手。

早晚班航价格低

一般情况下,一天中低折扣机票一般为早晚航班。例如近期上海飞三亚,5折左右的特价机票多为晚上的航班,上下午的机票折扣一般在6折以上;有时,飞往部分旅游城市一个星期中周中的机票价格通常比周末便宜。同样上海飞三亚,周五周六出发的航班价格比周中高,从携程旅行网机票“低价机票”看板中可以比较, 上海飞三亚8/7周三出发为760元,而8/10周六出发为1040元。

选择往返程和中转联程机票

国内机票选择往返程有时可获特殊优惠,例如在携程旅行网预订部分航线航班可以享受往返立减特价,需要注意往返立减必须往返都选择同航空公司(带标签)的航班才可享受。若出行时间充裕,可购买中转机票,价格比直飞要便宜不少,例如近期北京飞丽江,直飞票价平均价格在1900元左右,而选择去成都中转票价只有1600元左右。

错峰出游

从携程网国内机票“低价机票”看板中可以看出,上海飞厦门、北京飞昆明、广州飞成都等热门航线的价格大多在8月中下旬开始走低,一直持续到9月初。选择暑期末痛快淋漓地错峰玩一把,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标签:旅行 机票 便宜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