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湖南一景区推“处女免票游”引争议被叫停

2011年09月02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邓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原定于1日开始报名的湖南浏阳市周洛景区“处女免票游”活动,因坊间几近一面倒的批判舆论胎死腹中,被当地相关部门紧急叫停。

周洛景区是湘江支流捞刀河的发源地,每年9月,景区内数万棵野生桂花树争相盛开,十分壮观。为吸引游客,该景区8月28日向外发布《2011周洛野生桂花节期间“处女”免票公告》,称:9月17至25日期间,凡年满22周岁(1989年9月17日前出生)、自称处女的成年女性,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免费畅游周洛景区。

该公告在网上发布,引起坊间热议,对“处女免票”持反对态度的人远远大于支持者。反对者认为,这与之前河南的“处女采茶”事件如出一辙,都是借助“情色”迎合少数人的低俗审美观,如不加以节制,或会颠覆传统的道德秩序。更有网友称,此类博出位的策划即便能让周洛夺一时之眼球,也会糟蹋它原本的文化和特色,使之臭名远扬。

中新社记者1日联系上了周洛景区的经营方——张家界旅游集团。其营销部负责人周芦屾否认这是一起景区策划事件,“只是利用即将到来的桂花节产生的小创意而已”。他解释说,主办方的本意是想为妇女送上一份心意,倡导“桂花是纯洁、淳朴女人象征代表”的理念。由于给每位妇女都免票的话,景区承受不起,只好从中选择了与桂花一样有纯洁寓意的“处女”作为代表。

针对网友提出“谁来鉴定处女”的质疑,周芦屾说,评判的标准就是游客自称,完全凭她们的诚信。

据悉,由于相关部门担心影响当地形象,“处女免票游”活动已被紧急叫停。周洛景区也发布了活动更改公告,将免票对象由“处女”替换成姓名中带有“桂花”、“吴刚”和“嫦娥”的民众。“一切为了顺应社会民意,响应网友呼声。”周芦屾说。(记者 邓霞)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景区策划 周洛 免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