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南力争到2015年打造25个特色旅游小镇

2011年09月22日 08:46
来源:南海网 作者:李晓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海南越来越多市民前往特色村庄旅游,图为游客在海口龙鳞村垂钓休闲(资料图)

 

 

澄迈福山咖啡风情小镇已成为海南一个充满魅力的特色旅游小镇(资料图)

 

南海网海口5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李晓梅 通讯员 程叶华))《海南省特色旅游小镇(村)总体规划》5月13日通过专家评审,海南近期规划建设投资33.75亿元,力争到2015年成功打造出25个特色旅游小镇、50个特色旅游村,其中10个旅游名镇、20个旅游名村,这是记者从海南省住建厅获悉的。

海南重点建设七类特色旅游小镇(村)

根据《总体规划》,海南坚持小型化、慢节奏、景观性、可持续发展、低能耗、景观多样化、理性开发的规划理念。按“一海”(即海洋区,立足于整个中国南海),“二极”(即以海口为中心的北部组团和以三亚为中心的南部组团,是海南特色旅游小镇(村)建设重要的生长极和海南乡村旅游发展的引擎),“三廊”(即西线金色海岸特色走廊、中线绿色生态特色走廊、东线椰树海岸特色走廊),“三区”(即海岛东部、西部和中部三区域)的总体布局,将重点规划建设生态人居型、历史文化型、民族民俗型、特色产业型、旅游接待型、主题创意型、复合型等七类特色旅游小镇(村)。

力争未来5年打造50个特色旅游村

在区域分布上,全省筛选50个特色旅游小镇、100个风情村。近期规划建设投资33.75亿元,力争到2015年成功打造出25个特色旅游小镇、50个特色旅游村,其中10个旅游名镇、20个旅游名村。

据了解,特色旅游小镇建设源于19世纪中期国外的乡村旅游。近年来,乡村旅游在我国悄然兴起,已成为旅游业发展的一种重要形式,成为我国旅游最大的消费市场,成为拉动假日经济的新的增长点。为丰富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内涵,突破传统的旅游资源开发理念,创新旅游产品,促进海南旅游业的转型升级,海南省委、省政府作出加快发展乡村旅游的战略决策,推出“大区小镇”的开发新模式,重点建设一批旅游示范项目。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总体规划》经修改完善将省政府审批,随着该《总体规划》的执行实施,将对有效地促进新农村建设,加快农村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特色旅游 小镇 总体规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