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游客井喷厦门旅游业压力陡增

2011年09月27日 10:05
来源:凤凰网厦门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庆黄金周将至,厦门旅游市场又将迎来丰收。不过,来厦旅游人数的井喷式增长,给厦门旅游业带来的不仅有机遇,也有越来越大的压力。各景区景点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和旅游服务水平,能否满足游客的需求?厦门做好了迎接国庆黄金周八方来客的准备吗?

环岛路木栈道让游客放心行走

木栈道是环岛路的一大标志性景观,但长年受海浪冲击,木栈道的损坏频率很高,容易造成安全隐患。记者日前走访时发现,书法广场附近的木栈道就出现了不少破损。

从书法广场走上木栈道,记者不时可以看到一些凸翘或塌陷的木板,很不平整。有的木板踩上去像跷跷板,踩着其中一边,另一边就会翘起来,不注意很容易被绊倒。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每天早上很多市民来晨跑,他好几次看到有人不小心摔倒。

记者遇上一对新人正在拍婚纱照,摄影师告诉记者,带新人到木栈道来拍摄,都要特别小心。“尤其新娘,穿的都是高跟鞋,被磕到绊到是家常便饭,我今年就有两个客人在这附近崴伤了脚。”

>>>部门回应

市公路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一轮的环岛路木栈道维修已经开始了一段时间,但因为海边作业受潮水影响,每天能够进行施工的时间比较短,所以还未维修到书法广场一带,他们会加快维修进度,让市民游客都能放心行走木栈道。

有市民建议能否在一些破损较严重而暂时来不及维修的路段设置临时提示牌,工作人员表示会根据实际情况考虑。

大嶝码头投入警力维持秩序

24日,记者来到大嶝码头,要过渡的游客不少。码头空间本身很小,但是私家车、电瓶车和货车随意乱停,加上当时风大,游船较难靠岸,上下客比较慢,导致在码头上出现一定程度的拥堵。不少游客提出建议,应有工作人员来维持秩序,让先到的人先上船,严格控制趸船上的人数。同时码头周边应设公厕,方便候船游客。

>>>部门回应

记者向码头工作人员了解到,黄金周期间,会有交警和边防派出所民警在码头前和岛上各个重要路口维持秩序,阻止社会车辆开上码头。码头方面也会加强值班,增加人员维持上下船秩序。

码头方面表示,整个趸船与码头周边配套还处于起步阶段,他们将不断完善码头各项设施,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黄金周期间,还将与气象、海事部门加强沟通,一旦遇到天气异常情况无法开船,将第一时间通知旅行社,以免游客白跑一趟。

鼓浪屿将投用新公厕 增加四五十名环卫工

旅游高峰期间的基础勤保障,对鼓浪屿来说更是一个大问题,垃圾运送只能靠人力板车,工作量大,难度较高。鼓浪屿游客的如厕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去年国庆黄金周,鼓浪屿出现了游客排长队“轮蹲”现象。许多游客建议有关部门能增设移动公厕。

>>>部门回应

记者从鼓浪屿环卫处了解到,国庆黄金周期间,鼓浪屿将加大人力投入和工作强度。龙头路周边的核心商业区,日常的环卫工人已经有100多人,黄金周时至少会增加三分之一,预计多投入四五十人。

鼓浪屿在今年国庆黄金周将新投入一座较大型的公厕,位于三丘田码头附近,男女厕都有十多个便位。由于岛上开不了吸粪车,排泄物无法运走等技术原因,在鼓浪屿上仍然无法增设移动公厕。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码头 栈道 鼓浪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