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都借《功夫熊猫》传播城市形象

2011年11月21日 09:29
来源:四川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办机构:成都市旅游

在《功夫熊猫》影片中,神龙大侠“阿宝”在充满成都元素的凤凰城里大施拳脚,俏皮亮相。担担面、四川火锅、 鸡公车、宽窄巷子、青城山都成为影片的视觉要素。俨然一部美国大片,成为了中国西部城市——成都的形象代言人,听上去很不可思议。但这都归功于成都市旅游局与梦工厂的合作,成都选择将目标锁定在《功夫熊猫》这一有着全球性影响力的载体上,并以非商业的方式进行合作,以资源、热情和专业性表现来打动对方。

在国内,《功夫熊猫2》仅上映9天票房已经突破3亿大关。全球也掀起观影热:在韩国,上映首周,“阿宝”吸引了超过150万人次观众;在美国,“阿宝”驾临全美3925家影院的7500块银幕,首周卷走48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

所以,踌躇满志的不仅仅是“阿宝”,还有熊猫故乡——成都。在《功夫熊猫2》里植入的川味风情,使成都不动声色地向世界打了个招呼。

标签:功夫熊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