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亚 亲子好时光

2011年11月28日 14:27
来源:中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石川县

石川县

这样的度假日子并不常有。初来乍到去赶一赶早市,看公公婆婆们摆摊吆喝新鲜捕捞的海鱼;或者如同城里人,周末去逛逛公园,看看喷泉,坐坐草坪,间或旁观一场传统的婚纱拍摄,好不热闹!来到这里度假,就好像是过日子一般,不急不慢,这就是日本中部的石川县。

轮岛位于石川县的北端,当地的轮岛朝市很有名,所以度假初来乍到的第一个早上就得去赶朝市了!说是赶早市,其实到那里也要八点左右了,太阳暖洋洋的,不用起早摸黑的!早市的摊位分布在这条步行街的两侧,时而密集,时而稀疏,售卖的大多是海产品,有鱼类,也有奇大无比的虾、蟹,还有很多不知名的海洋生物,尽管长得凶巴巴的,据说口感绝佳。

在此“练摊”的大多是上了年纪的公公婆婆们,摊位上摆放售卖的多是自家人捕捞或新鲜或腌制的海产品。可别小看了他们,一边向你介绍自家的货品,一边就忙着打包装箱了,家家都考究地配上了微型包装机,只等你选定就帮你真空包装了。手脚利索得很,还细心为需要的客人填上宅急送的快递单,一条龙服务真的很周到。

逛轮岛早市,除了海产品还有不少当地的特色可选,比如隐蔽在摊位背后的柚子菓子商店,里面售卖的柚子菓子,不愧是轮岛一绝,清爽的口感绝对让你食指大动。当然,如果仔细逛,这条步行街上还有不少食肆、杂货铺甚至小超市。

从这头逛到尽头,不知不觉已临近上午十一点了,回头去,早市的摊位大多已在忙着收摊了,这时,却有香味飘来,不知是哪家阿婆烤起了新鲜鱿鱼,又引得我循味而去,少不了要买上几串。见识过了,也解了馋,我也该打道回府了。

工兵:轮岛早市堪称当地一景,来此度假不妨入乡随俗,赶早市挑些新鲜的海产和当地的柚子,知晓当地人的生活,倒也是一种收获呢!

地雷:石川县并不热门,但每天都有航班往返上海与小松间,近3个小时的飞行后,还需搭车2个小时才能到。来一次度假并不容易,所以一定要跟着轮岛人作息呢!

公园里拍婚纱照

石川县的首府是金泽市,选一个周末去逛逛城里有名的公园--兼六园吧!兼六园的历史已历经数百年,这里的喷泉,那里的松树,还有处处皆景的日式园林景色,都不及那一对前来拍婚纱照的新人来得更吸引人!

新人身着日本传统服装,女子白色,男士黑色,在一处溪水的石拱板上,携手相依。没有花哨的姿势,只是四目相对,便令旁观者艳羡不已。而不远处,举着大炮筒的摄影师更是一言不发地按动着快门,生怕错过了美丽瞬间。

这边摄影师还未来得及示意新人摆拍表情,那边两人已含情脉脉地相望着,此情此景又岂是事先能设计的?!

工兵:这个季节去石川县,自然不能错过去小松市泡汤。小松市拥有一个温泉区域,名为山中温泉。山间溪水潺潺,两岸绿树葱葱,盛夏时节来此避暑度假堪称一绝。冬日里这温泉更是受当地推崇,还需早早预订。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三亚 子好 举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