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陕西78岁游客三亚旅游途中离世 家属称旅行社不作为

2011年12月15日 08:03
来源:南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2月13日,一篇名为《海南,一个让我们全家悲痛欲绝的地方》的贴文出现在各大网络论坛中,帖文称,“一名78岁的老太太在由海口赴三亚旅游途中遭遇车祸,次日便死亡。事故发生,接团旅行社推托责任,不予理赔。”12月14日,南海网记者了解到,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协调处理此事。

帖文称:老人旅游途中离世

网络上流传《海南,一个让我们全家悲痛欲绝的地方》的贴文称,“2011 年12月5日,我们一家五人在海口参团赴三亚旅游(该旅游车号琼A10911),当日下午7时左右,大巴车行驶至三亚迎宾大道时,与前方的水泥罐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车上数名游客受伤。”“6日下午约6时多,游客陆续上大巴车,我母亲坐在大巴车座位上,突然出现昏迷症状。我等立即呼救并让拨打120,担心来不及,请求大巴直接将我母亲送往医院,遂送到凤凰卫生院。120赶到时,我母亲己亡于大巴车上。”

帖文最后称,“交通事故后,我们多次向导游及旅行社工作人员反映我母亲头部被撞击后,出现头晕、心慌症状,旅行社方不作为,没有及时将我母亲送医院治疗的措施,方才导致我母亲亡于旅游途中。旅行社理应负全部责任。”

根据帖文线索,南海网记者联系上死者女儿隋女士。据隋女士介绍,帖文正是家人所发,他们一家5人11月29日从陕西来到海南旅游。此行是想趁母亲身体还健康的时,让老人出来走走,不料却发生意外。

据隋女士回忆,12月5日发生车祸后,母亲感到心慌、头晕,她将这一情况告诉导游,导游便拿出一盒药膏,让她母亲涂抹。晚上9时多,到达住宿的地方。哥哥和姐姐将母亲扶进房间,自己随后和另外两名车上跟随导游前往医院检查。回到酒店后,哥哥和姐姐告诉她,没有人询问母亲的伤势,也没人让他们去医院检查。

隋女士告诉记者,6日下午6点多,在游完天涯海角景区后,她母亲坐在大巴车座位上,突然出现昏迷症状,不久后便没了呼吸,经120医护人员抢救仍未能挽救母亲的生命。最终,母亲遗体送至三亚市人民医院太平间。隋女士称,正是因为旅行社方面不作为,才导致母亲离世。

旅行社:导游按照程序操作无误

12月14日,负责接团的旅行社蒋姓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2月5日,他们公司的旅游接待团队确实在三亚发生了一起旅游车辆追尾事故,在事故发生后,导游按照程序操作无误,同时也让隋女士的母亲到医院进行检查,但遭到拒绝。

三亚旅游质监所:双方争议较大 正由上级部门处理

事件发生后,隋女士向海南省旅游委进行投诉。12月8日,三亚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出面协调。

隋女士表示,游客参团旅游,旅行社应该给每位游客上一份保险的,加上保险赔偿以及丧葬费等,在协商时,隋女士及其家人提出共计46.8万元的赔偿请求。但旅行社方面却表示只能支付部分丧葬费。

据旅行社蒋姓负责人称,在协调过程中,旅行社认为,相关责任还要有关部门调查认定,对于死者死亡原因需要进行尸检方能认定,但对方不同意尸检,目前有关部门也正在进行调查。该负责人表示,在事故相关责任被认定后,旅行社会依法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

据三亚旅游质监所负责人介绍,由于双方意见差异较大,协调无果。目前此案已经移交给海南省旅游委处理。(南海网记者 邓松)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三亚旅游 旅行社 不作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