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张JR列车票:开启属于你的九州个人之旅

2011年12月15日 17:39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你是否对一张欧洲火车通票能周游欧洲多国垂涎已久?可是算算自己剩下的年假天数,再看看动辄数十天的欧洲行程,不禁摇头唏嘘。你有没有想过,要享受列车旅游的舒适与便利其实不用远赴欧洲那么劳心劳力?从上海出发,飞一个半小时便可以在一衣带水的日本南部——九州,享受一张列车票周游全九州的惬意。

随着赴日签证政策的一再放松,赴日旅游不再局限于旅行社的团队游了,更多的背包客选择以自由行的方式赴日旅游。加之日本铁路高水准的运营管理技术和服务质量,对于个人旅行而言,无疑是一大福音。面对蜿蜒密布的九州铁路,只需手握一张列车票,便可以在2012年的某天开启一场属于你的九州个人之旅。

从哥拉巴园俯瞰长崎港

从哥拉巴园俯瞰长崎港

据悉,为了方便中国赴日本九州自由行的游客,并推广九州旅游,JR九州铁道公司面向海外游客推出了性价比极高的JR九州铁道通票,该通票类型分为四种,分别为北部九州地区3日票,价格为7000日币;北部九州地区5日票,价格为9000日币;全九州地区3日票,价格为14000日币;全九州地区5日票,价格为17000日币.(详情请参照JR九州中文官方网站www.jrkyushu.cn),价格甚至比在日本当地购买还要合算得多。游客们在中国国内日本航空、全日空、JTB、日本旅行、近畿日本旅游、新日国际旅行社、上海锦江旅游、上海兴旅国际旅行社、携程旅行、灵运旅游、上海航空国际旅游、上海东湖国际旅行社等的营业窗口都可以购买到该通票的兑换券。而到达九州后,只要凭借购买到的兑换券加上自己的护照去当地JR九州旅行支店或者JR九州主要站点的绿色窗口填写简单的申请表,就可以换取九州铁道通票,选择好起始日期,在时间范围内即可搭乘九州相应区域的所有列车。

第一站:长崎——感受各国文化之绊

从上海出发飞往九州西岸著名的港口城市长崎,与上海相隔仅800公里,自古以来便是沟通中国与日本的桥梁。作为闭关锁国时期唯一外开放的港口城市。在这里可以充分体验到各国文化与日本文化碰撞后产生的火花。无论是汇集了众多西洋建筑的哥拉巴园,或是作为日本现存最古老的大浦天主教堂,又或者是长崎中华街上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孔子庙……身在这座港口城市,仿佛到处可以嗅到包容与平和的气息,各种文化在这里似乎都能很好地融合。凭着JR九州铁道通票,你可以从长崎乘坐SeaSideLiner,到达佐世保。

在这里,有著名的西海珍珠海洋游览区。区域内的“九十九岛”,宛若点缀在日本西海的珍珠一般,静静地散落在那里,等着你去发现它们的美。乘坐白色的游览帆船,穿梭于九十九岛之间,岛屿的剪影在夕阳的映衬下时而温婉,时而阳刚。每一个小岛独特的形状在蔚蓝海洋的衬托下,都能让你的想象来一次飞翔。不同天色,不同时刻,大自然仿佛天然的画卷一般,把九十九岛映衬出不同的风貌。身处其间,或许你才能真正体会到人在画中游的意境。烦恼也罢,忧愁也罢,在这里都被抛得远远的,此刻,只有身处天地间的你。

豪斯登堡夜晚illumination

豪斯登堡夜晚illumination

体验完容身大自然的美好,可以继续搭乘SeaSideLiner列车,前往下一站——豪斯登堡(Huis Ten Bosch)站。从踏入豪斯登堡的那一刻起,你便仿佛置身于中古世纪的荷兰街头,浓郁的欧洲风情随处可见。无论是在河道间穿行的船只,还是在绚烂花朵衬托下的的风车;不管是充满荷兰乡村风情的森林小别墅,或是豪华游艇……无一不让你想沉浸在这浓浓的复古氛围之中。豪斯登堡在荷兰语里的意思是“森林之家”的意思,堡中栽种着40万棵树木,30多万株郁金香,还有一条长6公里的运河,青山绿水勾画出一副极美的自然风景。夜晚的豪斯登堡更是一派罗曼蒂克的景象,星星点点的灯光,华灯初上的迷眩,漫步在夜晚的豪斯登堡里,让人不禁在脑海中勾勒出属于自己的浪漫童话。只求12点的钟声不要敲响,让这美好的时刻再多停留片刻。

第二站:大分——体验健康温泉之旅

使用JR九州铁道通票,可以搭乘 “由布院之森”特急列车前往大分县“汤布院温泉”。绿色车身的“由布院之森”列车,周身镶有金边,犹如在深邃丛林中吸收了柔和阳光而发光的精灵一般,充满了欧洲列车般浓浓的度假气息。列车从市中心出发,随着列车慢慢驶入乡间,窗外的风景也变得丰富起来。从钢筋水泥的城市风貌,慢慢转变为广袤的绿色田野。窗外的河川田野,伴随着车内偶尔响起的鸟鸣,让人仿佛置身林间漫步。途中经过慈恩瀑布,列车放慢车速以供乘客拍照留念。所谓“列车不只是一种交通工具,而是旅游本身。”这句话在此刻,无疑得到了最完美的诠释。到达大分县的由布市汤布院町后,小镇的自然气息便扑面而来。漫步在小镇的街道间,时间仿佛也随着自己的脚步缓慢下来。踱步街边,你可以发现售卖着各色特产和纪念品的特色小店,以及各种当地特色的料理店。除了选择自己边走边游之外,还可以选择乘坐当地的观光马车或是人力车。坐在观光马车上,清风拂面,途径佛山寺、神社、树林和田地,仿佛画卷就在你的眼前慢慢展开,非常惬意。不仅如此,当地的著名景点金鳞湖也值得一看。由于湖水中流淌着温泉,因此在秋天的清晨湖面上会泛起阵阵雾气,让人仿佛进入仙境一般。

汤布院町金鳞湖旁有名的Chaga

汤布院町金鳞湖旁有名的Chaga

接着可以乘坐列车到达大分县的又一大温泉疗养胜地——别府。整个别府温泉地区升腾起各处温泉的蒸汽,在秋末初冬的11月享受被白色气息所包围,实在可以说是暖暖的幸福啊。这里还有各种水质、颜色不同的温泉种类,如:“海地狱”、“鬼石坊主地狱”、“山地狱”、“灶地狱”、“血池地狱”、“鬼山地狱”、“白池地狱”、“龙卷地狱”等八大地狱。由于这些温泉的水温高达90多度,因此这八大地狱仅供游览参观。

当然,在别府的街道上随处可见各种足汤,走累了就可以拖下鞋子进入池中泡一泡。也可以在当地有名的明矾温泉泡一泡露天温泉,在大自然的包围下眺望远处的山貌,乳白色的温泉还能让你获得美肌享受,犒劳一下劳累了一整年的自己。

谈到温泉之乡的食物,更不可错过当地有名的地狱蒸乡土料理。将当地新鲜的海鲜和蔬菜用温泉的蒸汽煮熟,丰盛的地狱蒸料理便可以食用了。

第三站:福冈——购物者的天堂

最后一站,可以使用JR九州铁道通票乘坐音速号列车从别府前往九州第一大市福冈。极具现代感设计的音速号列车非常讲究舒适和豪华。立刻将你从乡间气息拉回福冈的现代都市节奏中。

JR九州“海鸥号”

JR九州“海鸥号”

作为九州最大的城市,福冈的现代和时尚感较之东京、大阪毫不逊色。列车下来后,你便置身于福冈最繁华的市中心——博多站。从这里你可以使用JR九州铁道通票玩转整个九州,是名副其实的交通枢纽。新建成的车站大楼JR博多CITY也是全九州中品牌齐聚的最大的车站商业区,到福冈逛街购物一定不能错过这里。

除此之外,天神地区也是福冈的繁华街,商业设施集中,商场和专卖店数量众多。很多其他地方的人们也会从各地赶到这里购物。不仅如此,博多运河城(Canal City Hakata)也是不可错过的购物点之一,整个建筑像一个展开的扇形,地下一层有运河流过。总之,到了九州你也一样能尽享购物带来的乐趣,无论是各色药妆店,还是设计独特的服装,又或者是精巧的饰品和日本特色的点心,令人眼花缭乱的商品足以让你感叹几天都逛不够。

在2012年即将开始之际,带着背包去日本九州吧。手握一张列车票,花上一周时间,一场由你个人导演的列车之旅就此开始。日本秋末初冬之美,伴随着温泉、料理、观光列车……必将带给你满满的感动和回忆。

标签:九州 列车票 JR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