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南将建多家免税店实现“即购即提” 可两店购物

2011年12月20日 09:53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张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张希)12月19日,“海南免税”正式亮相海口美兰机场。海南省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实施协调领导小组在海南海口举行新闻通报会,宣布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试点将全面实施。海口免税店已筹备完毕,19日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的运营验收,将于12月21日正式开业。

海口免税店将开业

根据财政部今年3月发布的第14号《关于在开展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试点的公告》,将在海口、三亚两地各开设一家离岛免税店进行试点。今年4月20日,三亚免税店开业。本月初,设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内的海口免税店通过测试。

海南有望开更多免税店

海南副省长谭力19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通报会上透露,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试点成功,国务院批准海南省设立的省免税品有限公司(下称海免公司)可根据国际旅游岛建设总体规划布局,向国务院申请在海南省设立多家免税店。

即将开业的海口免税店由海免公司与海航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合资经营。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伟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口免税店海免公司占股51%,海航公司占49%。未来,为给旅客提供更放心的免税产品,对合作方的选择将更为慎重,有可能由海免独资经营,有望率先在琼海、万宁等市县开设更多的市内离岛免税店。

海口离岛免税店将试行旅客“即购即提”

记者19日从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试点全面实施新闻通报会获悉,海口离岛免税店将试行“店内购物提货一体化”的海关监管模式,旅客可在店内“即购即提”。

海口海关关长李蓝雪介绍,为充分体现海口离岛免税店的特色,凸显离岛免税政策“惠民、利民、便民”的特点,丰富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模式,满足旅客的购物需求和习惯,使旅客购物更加方便快捷,海口海关根据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按照“严密监管,高效运作”的原则,探索在海口离岛免税店试行“店内购物提货一体化”的海关监管模式,整合购物和提货环节,对海关监管模式进行了优化。

免税店可“一次离岛两店购物”

海口海关关长李蓝雪19日在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试点全面实施新闻通报会上表示,海关监管信息系统已进行升级改造,确保落实离岛免税政策规定的“四限标准”,让旅客享受“一次离岛两店购物”。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主要政策基本实施

中共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19日在此间举行的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试点全面实施新闻通报会上称,海口免税店的开业,标志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国家赋予的主要政策在琼基本开始实施和试行。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免税店 离岛 购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