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历史余味饶梁 西藏拉萨尧喜平康大院

2012年01月05日 11: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西藏拉萨,尧喜平康大院

尧喜平康大院 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尧喜平康大院 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尧喜平康是这份榜单中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很可能也是中国最古老的遗址酒店之一,在拉萨本就极少的传统文化酒店中独树一帜。

这里是十一世达赖喇嘛的故居(尧喜意指达赖喇嘛的父母,平康是十一世达赖喇嘛家族的简称),建于1838年,大部分原有结构都被完好地保存下来。

复杂精美的木雕,色彩丰富的细部勾画,平静安详的心态,具化成了热情好客的西藏精神。21间客房全部进行了重建,以找回当地经典民居的神韵。

院子空气清新,光线充沛,在温暖的夏季,客人们可以在这里享受宁静,悠然放松。位于海拔3600米的高度,也让它成为客人入藏因高原反应而需要休整喘息的理想空间。

尧喜平康本身承载着厚重的文化,距离拉萨的八角街和大昭寺也很近,只要步行就能到达。

尧喜平康大院;西藏拉萨市北京东路;+86 891 632 8885。房价:380元起;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尧喜 拉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