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影视剧中那些闪耀星光的名城

2012年01月06日 15: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台湾娱乐明星主持人吴宗宪,他的机智幽默和博学多才,在台湾的主持界称得上是文化底蕴相当深厚的本土天王。他的这番成就,在某种程度上与孕育他的台南不无关系。

作为“一府二鹿三艋舺”之首的台南,曾经风光一时,这里是台湾最早的政治经济中心。在过去的三四百年间,无论什么时代,这座南部的古城都是台湾最重要的城市之一。虽然在今天,台南仍然顶着台湾第四大城市的名号,有着70多万的市民,但这里高楼大厦十分罕见,庙宇和小巷随处可见,无论从哪里看都是十分怀旧的南部小城。

台南至今保留着许多重要的文物古迹,赤嵌楼、安平古堡、延平郡王祠、孔庙都是到台湾的必游之地。台南开发很早,随着移民的到来,台南街市面貌才逐渐形成。

在现代化的脚步中台南呈现新旧交织的都市景观,明清官宅、庙宇、传统明式民宅,西式建筑风格,夹杂在崭新而高大的现代楼房之中,在水泥丛林中踏访古迹便成为寻访台南府城最深刻的印象。这座城与台湾的郑成功有许多不解之缘,这位民族英雄当年正是在这里登陆,也安葬于此。于是,赤坎楼、延平郡王祠等都是为纪念他而建。

建于明朝的台南孔庙作为当地的地标,是目前台湾历史最悠久,建筑群最壮观的孔庙。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台湾 耀星光的名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