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格萨拉绿石林 多元化的世界奇观

2012年01月09日 15:50
来源:艺龙旅游指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盛装的彝族女孩纯真的笑容,一如格萨拉阳光般地灿烂、纯美。(摄影:张爱东)

盛装的彝族女孩纯真的笑容,一如格萨拉阳光般地灿烂、纯美。(摄影:张爱东)

茸茸的绿草青苔,随着地形的连绵起伏,直达天际,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层厚厚的绒毯。

茸茸的绿草青苔,随着地形的连绵起伏,直达天际,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层厚厚的绒毯。

(摄影:张爱东)

国家AAAA级景区格萨拉绿石林的奇特性,在于它是组合性石林,集石灰岩、天坑地漏、草甸、地衣、苔藓、原始森林融为一体,是少有的世界地质奇观。

格萨拉的春天万物复苏,朵朵索玛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夏季更是“春”意盎然,充沛的雨水滋养着广袤的高原,云遮雾绕,到处是绿的海洋,山花烂漫;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天高云低,风轻云淡;冬季皑皑白雪铺天盖地,好一个纯静的世界。

格萨拉主景区距泸沽湖116公里,距丽江376公里,沿省道216线(稻攀路)前行可达稻城、亚丁。这里群山绵绵,峰回路转间,时而黄土高坡,时而丛林密布,茶花万朵,地质地貌变化极大。

格萨拉生态旅游区幅员面积594.23 KM ,境内植被多样、生物丰富。它以万亩杜鹃、原始森林、天然园林、大地盆景以及鬼斧神工的天坑地漏、瑰丽多姿的天堂石林、奇幻百出的地下溶洞、连绵起伏的高山草甸为主,加上多民族的文化风情、优美的传奇故事,以奇伟瑰丽的生态群落、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构成了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文化旅游胜境。

高山草甸层峦起伏,低矮的盘松虬劲有力;在盐边岩口、洼落一带30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拥有1000余个直径和深度不一的漏斗群,漏斗群中面积较大的约5000余平方米,深度约30多米,小的面积约400余平方米,深度不一。

在这些溶洞中,一号天洞格外引人注目。在200多米的峭壁之下,向竖洞投石10秒,方听得訇然水声,约有155米深,其周围5个大小不等的溶洞富有彝族民族文化的色彩,如灵泽洞,洞中的岩溶景观别致新颖,有“观音殿”、“罗汉群”、“骆驼峰”、“狮子山”、“罗汉群”等。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格萨 石林 草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