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武广高铁昨多车次晚点 乘客车内吸烟致设备故障

2012年01月12日 08:06
来源:新华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新华社电11日,因乘客车内吸烟和一辆列车设备故障停运,武广高铁多辆列车晚点。同时,广铁集团已暂时停售当日至武汉车次车票,待列车运行秩序恢复正常,才恢复正常售票。

据广铁集团消息,11日上午,长沙南始发的G6015次列车行驶到长沙南至株洲西区间时,因动车组电气设备故障临时停运,车体返回长沙南站检修,致使后续往广州南站的多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目前铁路部门正在努力恢复列车运行秩序,并已进行了该趟列车乘客换乘工作。同时,广铁集团已暂时停售当日武广高铁往武汉方向的车次车票,待列车运行秩序恢复正常后,恢复正常售票。此外,11日上午,广州南始发的G6004次列车行驶到韶关至郴州西区间时,车内烟雾告警系统报警,列车被迫停车检查,致使后续20余趟列车均出现30分钟左右的晚点。

据广铁集团通报,经查,列车烟雾报警是因车厢内有旅客吸烟所致。广铁集团呼吁,由于春运期间列车开行密度大,一旦前行列车因故停车,势必影响后续列车正常运行,请旅客不要在高铁车厢内吸烟,以免影响列车运行秩序和安全,耽误大家行程。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高铁 设备故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