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冰洋汽水天冷现沉淀物 商家称冬天有沉淀正常

2012年01月16日 08:36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想来瓶北冰洋汽水,可刚要喝,却发现底下有一公分多厚的橘黄色沉淀,像是絮状。之前也喝过不少,可从来没发现过这个问题啊。”家住在幸福大街附近的小陈,昨日在家门口的小店喝汽水时,发现小店的一箱北冰洋汽水下面都是沉淀物(见图),不禁生疑。

下午时分,刚打完球的小陈本想在小店里喝瓶北冰洋汽水去去燥气,举起瓶子却突然发现,瓶子下面沉淀着约有一公分多厚,颜色略深于汽水的沉淀,“今年秋天北冰洋上市我就一直在喝,还真没发现过这个问题,但是店主说这些都是正规分销商派送的,肯定不是假货。于是我就喝了,没有感觉味道有什么不同。”不过小陈还是有些担心,“汽水有沉淀,是不是正常情况?”记者看到,小陈家里的几瓶北冰洋汽水也有些许沉淀,和他反映的情况相同。

记者随致电北冰洋公司,工作人员解释,由于汽水生产使用橘酱、糖类调味,“因为没有添加稳定剂,在冬天有一点沉淀是正常的,天气比较冷,汽水堆积之后长时间不搬动,橘酱、橘油有所分离,可能产生沉淀,这些沉淀品也都是天然的。不用刻意摇晃,喝的时候举起瓶子就能让这些沉淀消失,也不会影响口感。”据了解,北冰洋方面目前还没有在北京市场上发现过任何仿冒品。(记者 张十月)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北冰洋 沉淀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