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绿色昆明 百日低碳大行动

2012年01月17日 10:04
来源:乐途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11月01日至2012年01月30日期间,由昆明旅游局发起的“绿色昆明,百日低碳大行动”正式启动。乐途旅游网作为推广内容的主承载平台,特在网站上设立《相约春城,魅力昆明》系列专题活动。

“绿色昆明,百日低碳大行动”

“绿色昆明,百日低碳大行动”

有一座城市,一年四季,春光明媚。这里就是昆明,一座温暖的城市,一个让无数旅行者向往的地方。就在全国大部分城市冰天雪地、满目萧瑟之时,彩云之南的昆明温暖依旧。冬季的昆明,基本不用开空调,人们静坐阳光之下,就能享受温暖,所以这里也是一座绿色的城市。

近两年,人们越来越重视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尤其是在旅游这个话题领域。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选择步行、骑自行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汽车备箱中放上一辆自行车,开车至郊外,改骑自行车,不仅能更好地体验野外的自然风光,更能在回归自然的同时,身体力行地为低碳环保做出贡献。同时也有更多的旅游者将在旅途中必须使用到的生活用品也尽量自行携带,摒弃一次性用品。可以说,“低碳旅游”已然成为一种风尚,被人们所推崇。

这个冬季,昆明市旅游局携手乐途旅游网从环保低碳的角度和高度,喊出昆明冬季、“温暖如春”,的口号,向全国人民发出“冬游昆明,不开空调”的号召,倡导民众在寒冷的冬季出游可以选择昆明这个四季如春的城市,不仅能够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春的温暖,更重要的是在这里可以不开空调,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将低碳环保旅游进行到底。

本次活动从中国自然环境变化角度出发,通过“环境变化”、“自然呼声”、“低碳旅游的意义”三个方向向广大民众宣传“冬季旅行不用空调”的低碳旅游概念,号召更多的人进行一次冬季没有空调的旅行。同时以昆明市旅游局的名义,向广大游客发出“来自春城的一封信”,呼吁大家参与“低碳旅游”,使人人都成为低碳环保的一份子。

广大网友可以在乐途旅游网的《相约春城美丽昆明》的专题页面中,点击“来自春城的一封信”,阅读低碳宣言,表示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并在弹出的信息提交框中,填写电子邮箱等联系方式,每一位参与“低碳旅游达人”的用户,都将有机会获得由昆明旅游局提供的“昆明·免费三日游”。与此同时,用户可以进一步地通过链接邀请好友的方式将低碳旅游的理念传递给好友,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低碳旅游的队伍当中。使“冬游昆明,不开空调”的理念更好的深入大家的旅游意识中。

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从“低碳旅游”概念,向游客推出“昆明,冬季温暖如春的旅游地”;另一方面是通过“来自春城的一封信”主题互动,号召民众参与到低碳旅游中,更加加深民众对“昆明冬日如春”的认同。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低碳 昆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