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除夕夜杭州八大寺庙 祈福好去处

2012年01月20日 14:44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除夕夜杭州市新春佛教文化旅游活动将从1月22日22时至1月23日凌晨2时,灵隐寺、永福寺、韬光寺、净慈寺、法喜讲寺、法净寺、法镜寺、香积寺八大寺庙将有限制地对外开放。

灵隐寺(图片来源:微图)

灵隐寺(图片来源:微图)

进灵隐大雄宝殿需领卡

根据本次新春活动的规定,各寺庙在活动当天将不设现场售票点,香客、游人需在指定地点购买门票,并在活动当日凭票进入寺院。同时,在灵隐寺的大雄宝殿前还将使用护栏区域控制。游客们需排队领卡进殿,并在出殿自觉交卡。

寺庙周边100米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与往年一样,游客必须在各寺庙内的指定区域烧香,寺院内是禁止烧高香的。同时,灵隐等八大寺庙内以及周围100米范围内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使用明火,也不允许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寺庙内。

除夕夜灵隐外围有交通管制

1月22日晚上开始,部分寺庙周边的道路将实施管制。

其中,1月22日21时起至活动结束,梅灵路小牙坞以东、灵溪隧道西溪路口以南、灵隐路龙井路口以西、梅灵路龙井路口以西、龙井路吉庆山隧道南接线以北范围内,禁止机动车进入(不含公交车、出租车和工作车)。持有灵隐、上天竺等寺庙门票的市民,可以到黄龙体育中心换乘公交车或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前往。

1月22日22时起,交警部门还将根据交通情况对南山路(玉皇山路口至杨公堤路口段)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不含公交车、出租车和工作车)。持有净慈寺门票的市民,可以到吴山广场换乘公交车或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前往。

另外,1月22日21时起,丽水路大关路以南、霞湾路德胜巷以西、江涨桥湖墅路以东区域也将根据现场情况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在上述区域道路停放。必要时,管制范围还将扩大至霞湾路上塘路以西、德胜巷的德胜路以北、江涨桥的湖墅路以东、丽水路的大关路以南区域。不过,单位、住家的机动车可凭行驶证、小区停车证进入,但须全部停在单位或小区内。

初四初五北高峰山顶敲钟取消

年初四和初五,取消了北高峰山顶平台上的敲钟和求签解签活动,警方提醒想求签解签的游客可改日前往。相关部门预计年初四、初五北高峰灵顺寺上山烧香的游客将多达5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寺庙 月22日 除夕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