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山东蓬莱极地世界新年添丁 北极熊宝宝中国过大年

2012年01月30日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山东蓬莱海洋极地世界新生小北极熊熊仔憨态可掬的小模样吸引了众多游客。 山 摄

29日,山东蓬莱海洋极地世界新生小北极熊精神状态甚佳,引来了众多游客通过电视观看小熊憨态可掬的样子。

为了让熊仔过一个欢乐的大年,蓬莱海洋世界的工作人员绞尽脑汁,饲养员、兽医、驯兽师等六个“熊爸熊妈”整日都在围着小北极熊转,他们为熊仔精心布置了房间。门窗上贴着红红的剪纸和福字,“卧室”内挂着大红灯笼、中国结等。饲养员称,熊仔现在虽然还不能完全睁开眼睛,但已经可以感受到朦胧的光线,最近几天表现十分兴奋。

虽然看不清楚,但熊仔的听力却不差,当四处都在放鞭炮庆祝新年时,熊仔格外好奇,时不时竖起小耳朵。也许是感受到了中国大年的喜庆气氛,熊仔在大年七天里,体重每天都在增长,仅大年初一就增长了100多克。

在蓬莱海洋极地世界的入口大厅内,聚集了前来欣赏北极熊宝宝的游客,游客们通过液晶电视可以直观地看到小熊在房间里的一举一动。熊仔憨态可掬、淘气搞怪的小模样经常引得游客大笑不止。从大年初一到初七,熊仔吸引了近2万名游客。

熊仔目前还没有名字,游客们都亲切地叫她“小白”。目前,已有超过两千位朋友通过微博、邮件、电话等方式为熊宝宝取名。

熊仔的妈妈蓬蓬与“丈夫”莱斯均来自遥远的俄罗斯,“落户”山东蓬莱已经一年。经过一年的“相处了解”,两只北极熊在2012年1月1日凌晨6点诞下爱情结晶,为一只雌性小北极熊。(完)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蓬莱 北极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