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轻度挨宰之旅揭秘乱象原因:政府过多向外承包旅游资源

2012年02月02日 08:46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月1日凌晨两点,终于结束了海南五天“挨宰之旅”回到杭州。入睡,耳边一直回绕着三亚机场里的广播声,大部分是一样的:“×××航班乘客,很抱歉地通知您,由于××××的原因,你乘坐的×××航班将延误。”

中间的×××原因有三条:因为对方机场原因、因为流量控制原因、因为对方城市天气原因。

我不会弄错——一家三口在三亚机场等了四个半小时,我无聊到终于听出来,机场是把这三条原因按顺序滚动播出的,一次都没出错过。

小小的三亚机场“塞机”了。

所以,对三亚旅游之疾,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这个小地方接待不了这么多人。

这个地方哪儿都收费。

三亚森林公园,就是《非二》里那个鸟巢的所在地,175块一张门票够让人肉痛了,没想到走舒淇走过的那座吊桥,还要交20元,这小桥大概200米长吧,一毛钱走一米。

刚住下的时候,翻阅酒店说明,发现有个鱼吻池,就是里面有好多小鱼来吻你的,就“千煞煞”告诉女儿了。第二天,一家人冲到那个直径不超过三米的小池里,刚把脚伸进去,收费的人就上来了——68块钱半小时。这位老姐非常敬业,一到点,准时冲上来赶人。

据上网查阅,我被宰的程度绝对算是轻的,原因是本人基本就是晒晒太阳吹吹海风。这不是我有先见之明,而是在三亚的那几天,每个碰到的当地人都劝我:“天涯海角不用去啦,两块石头中间夹一块大头啦”;“鹿回头?只有一块石头,更不用去啦”之类的话。

很奇怪,在三亚碰到这么多当地人,没一个说三亚好话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当地人告诉我:三亚这地方其实没什么当地人。外来人口很杂,都不愿意好好做服务,都是来捞一票的。

还是那位达人告诉我,之所以旅游价格这么高,是因为政府把很多旅游资源承包给了开发商,这些人就想着快点收回成本,政府压不住,管不了。

不管三亚之行有多么让人不痛快,但这风光和空气,还是让人觉得,此次出游,得失相抵。

方时列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 挨宰之旅 原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