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草莓大会 减排计算器亮相

2012年02月20日 08:29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七届世界草莓大会昨日开幕,多项草莓栽培的新技术亮相。无论是如冰箱大小的草莓种植工厂,还是草莓节能减排计算器,参展单位均打出环保概念。

展厅的一角,一台1.8米高的三开门“冰箱”格外醒目。很多人好奇,草莓大会摆个冰箱做什么?一探究竟才知道,这叫微型植物工厂。研发人员告诉记者,微型植物工厂其实就是一个立体的无土栽培设备,适合城市居民在家种菜种草莓。“冰箱”内部共分为三层,每层的顶部有灯光,草莓都是无土栽种,它们的生长主要靠营养液,为了保持封闭空间的湿度,每层还有一个微型加湿器。

既然是家用的栽培设备,居民买回草莓种苗以,是否要每天进行人工耕作?关于这个问题,研发人员表示,只要按要求栽下种苗,配好营养液,设定好温度、湿度和光照,剩下的工作可以交给电脑控制。

除了微型植物工厂这个大家伙,一台计算器也与草莓有关。计算器上有普通的阿拉伯数字,还有写着“草莓”、“苹果”、“鸡肉”的特殊按键。“用计算器可以算出吃无公害草莓能减排多少二氧化碳。”研发人员举例说明,吃1公斤的无公害草莓,乘以“草莓”按键,立刻显示减排1.08公斤的二氧化碳。同理,也可以测算出吃其他食物的二氧化碳减排量。记者了解到,发明“草莓减排计算器”的公司是一家将餐厨垃圾处理为有机肥料的企业,他们希望通过无公害的环保种植,减少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相关提示

■开放时间:草莓博览园每天9:00-17:00开放,20日上午9:00-12:00为大会学术代表技术参观活动,不对公众开放,展期持续到6月30日。

■门票价格:60元,学生、军人、残疾人、离休干部及65岁以上老人等购票将享受5折,10人以上团体购票也可享受优惠。

■购票方式:市民可通过四种方式购票,草莓博览园内有四个售票亭,北京市邮政局各大支局(共157个)也可以买到门票,中国电子票务服务平台进行网上订购,或者拨打11185进行电话订票。

■乘车路线:昌平西关环岛、地铁五号线天通苑北站设置摆渡公交车,方便居民前往参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