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骑友岳麓山坠亡”未获证实 六成网友反对禁骑

2012年02月28日 09:30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岳麓山游道上的骑行爱好者。资料图

岳麓山游道上的骑行爱好者。资料图

在岳麓山“夜骑”的骑友。资料图

在岳麓山“夜骑”的骑友。资料图

“今天岳麓山上摔死一个骑车的,小雨、下山、无盔、甩尾、人飞、头部重创,晚上宣告抢救无效。”2月25日晚,网友“天涯爱巅峰”发布微博,称一位骑友于当晚骑自行车下岳麓山时,摔倒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此事经媒体报道掀起轩然大波,并引发了“岳麓山是否应该禁骑”的争论。

记者多方求证,但目前还没有任何机构或个人出面证实该微博内容属实。

事态

一天之内舆论话锋调转

“骑车必须戴头盔。我们是出来玩的,不是出来玩命的!”

25日晚,该微博内容迅速在长沙自行车骑友圈子传开。网友们除为逝去的生命感到惋惜之外,也纷纷呼吁安全骑行。而面对求证,此微博发布者“天涯爱巅峰”则表示自己对确切情况并不知情,是“听另外一骑车的朋友说的”。

这时,一个“较详细”版本在网上出现。“快乐如风123快乐”称,“我综合得到的消息是,湖大的女生,夜骑,下山途中刹车甩尾导致人甩出去后脑着地,没戴头盔,经抢救无效逝去。以上消息未经官方确认!”而在长沙各自行车俱乐部的发烧友QQ群中,也有多位业内人士出言称“确有其事”。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办公室主任许望兴在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从未听说25日有女骑友坠亡,景区正在对此核实当中。”而长沙岳麓区岳麓山派出所、长沙第四医院方面均表示,未接收到相关报警或病患。

辗转联系了多位该条消息的传播人士,包括微博发布者“天涯爱巅峰”、曾言“确有其事”的加速度自行车俱乐部负责人肖某等,发现无一人可亲口证实该条消息属实。

27日下午,网络舆论话锋调转,网友们开始在QQ群转发辟谣消息,而消息来源仍然无从考证。

思考

六成网友反对岳麓山禁骑

很多去过岳麓山的游客,都对游道上,甚至山间小路上呼啸而过的自行车心有余悸。“老看到岳麓山有骑车往下冲的,只要在弯道处理不当,就很危险。”网友“porsche_hc”说。

岳麓山车行道宽阔平坦,坡度有急有缓,每天都吸引了不少骑友“放山”(指滑行高速冲下山,是骑友寻求刺激的常用方式)。而岳麓山山间步行小道路况复杂,风景绝佳,是技术高超的骑行“发烧友”的心头好,被骑友们亲切地称为“163小道”(谐音“岳麓山小道”)。

在“骑友坠亡”传言引起广泛讨论的同时,“天涯爱巅峰”关于“岳麓山禁骑”的建议也让不少骑友担忧不已。部分网友则提议景区建立“自行车专用道”,为自行车爱好者开辟安全环境。

对此,红网于今日发布了关于“岳麓山是否应该禁骑”的网络调查。截至发稿时止,有65.05%的网友投票反对岳麓山“禁骑”,有32.47%的网友觉得“应该禁骑”,其他投票者则保持观望,选择“无所谓”。

目前,岳麓山景区对于是否“禁骑”尚未透露任何消息。

(记者 姚冶)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网友 禁骑 麓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