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内游门票花费占比高 专家:走出门票经济落实带薪休假

2012年03月26日 09:10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与携程旅行网联合发布了《中国休闲旅游客户需求趋势研究报告》。作为国内首份针对休闲旅游的权威报告,该研究结果显示:大部分游客国内游每年仅为一到两次,并以中短期为主;在国内旅游的各项花费中,多数游客的景区门票占总花费比例最高。

报告显示,总体来看休闲游客认为交通费用占总花费比重最大,但与出境、入境游客不同,较多国内游客的景区门票占总花费比例最高,其次是交通花费,分别占21.92%、20.92%,随购物、餐饮、住宿、文化娱乐,分别占19.00%、16.37%、11.52%、9.83%。

调查还显示,从国内旅游看,大部分游客每年出游次数仅为一到两次,占调查比例的61.36%,约四成左右的休闲旅游者年出游次数达三次以上。

携程旅行网副总裁郭东杰认为,我国旅游者的门票花费较多,出游时长和频率也有待提高。促进旅游消费,需走出“门票经济”,并进一步落实带薪休假制度。景点门票旅游价格偏高一定程度制约了居民旅游消费。(田虎)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门票花费 带薪休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