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市2012年“爱鸟周”活动开幕

2012年03月26日 09:08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主办,北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北京爱鸟协会、大兴区园林绿化局等多家单位联合承办的北京市2012年“爱鸟周”和“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大兴区南海子公园举行,拉开了全市“爱鸟周”活动帷幕。据统计,目前本市共有湿地鸟类276种,占北京鸟类总数的72%,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6种,二级38种;北京市一级保护鸟类21种,二级89种。

据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北京市开展“爱鸟周”活动三十周年。通过连续不断地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维护自然生态环境已逐渐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为。启动仪式上,来自大兴区瀛海镇第一中心小学和大兴金海学校的学生分别表演了人与动物应和谐相处的活报剧“动物联合国大会”和颂扬“北京精神”的拍手歌,表达了青少年爱护野生动物、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热情。

据悉,启动仪式结束,本市各区县将以“爱鸟护鸟,保护鸟类栖息地,建设绿色北京”为主题,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咨询活动,如野外观鸟、爱鸟护鸟科普知识讲座、书法绘画、宣传图板展示、中小学生爱鸟护鸟征文比赛等。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北京市 爱鸟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