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五届中国清明(寒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绵山举行

2012年04月01日 09:37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介休市市长王怀民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第五届清明文化节活动的特色。新华网 李隆强 摄

介休市市长王怀民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第五届清明文化节活动的特色。新华网 李隆强 摄

第五届中国·介休·绵山清明(寒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华网 李隆强 摄

第五届中国·介休·绵山清明(寒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华网 李隆强 摄

新华网3月31日电(记者李隆强)3月31日下午,第五届中国·介休·绵山清明(寒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山西省绵山风景区云峰墅苑隆重举行。本届文化节将于4月1日开幕,届时清明文化发源地介休绵山将上演一场文化盛宴。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张希清,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小健,介休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怀民,介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成海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山西省文明办副主任赵东军主持。 

绵山清明(寒食)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介休市市长王怀民介绍了绵山清明(寒食)文化节的相关背景,介休作为清明(寒食)文化的发源地,一直以来义不容辞的肩负起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历史重任,承担起打造传统文化精神家园、赋予传统文化以新时代精神的历史重任。本届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增添绵山文化旅游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介休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知名度,为经济转型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发布会上,介休市宣传部长李成海表示,介休绵山风景区目前正积极创建国家5A级景区,介休市将以塑造中国清明寒食文化品牌为主线,抓住国家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机遇,精心打造绵山旅游、张壁古堡、历史文化街区、张兰古镇和天峻山五张文化旅游名片,加快建设文化旅游新市。

本届中国·介休·绵山清明(寒食)文化节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明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由民进山西省委、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旅游局、山西中榜文化促进会、晋中市委、晋中市人民政府、中共介休市委、介休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介休绵山风景区协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