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自然石林 风光无限(组图)

2012年04月09日 11:34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云南石林,位于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距昆明78公里,是世界唯一位于亚热带高原地区的喀斯特地质地貌奇观。石林以其丰富的喀斯特景观成为世界最好的自然现象和同类喀斯特的典型代表,2007年6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是首批世界地质公园、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首批中国国家地质公园、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是著名的消暑避寒旅游度假胜地、世界最具魅力的旅游景区之一。

石林胜景

石林胜景

石林"山石冠天下"。形成于3亿年前的石林,面积达1100平方公里,保护区面积350平方公里,主要景区有石林景区、乃古石林景区、大叠水景区、长湖景区、月湖景区、圭山国家森林公园等九大景区组成。其中石林景区又由大石林、小石林(含阿诗玛)、万年灵芝、李子园箐、步哨山五个片区组成。景区以"雄、奇、险、秀、幽、奥、旷"闻名于世:浩如林海的奇峰异石、玲珑秀丽的高原湖泊、高达90多米的断崖飞瀑......构成了一副千姿百态、神韵流动、气势恢宏、蔚为壮观的喀斯特典型地貌精品全景图,被誉为"世界喀斯特的精华、中国阿诗玛的故乡"、"天下第一奇观"、"造型地貌天然博物馆"。

乃古石林远景

乃古石林远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决议评价:"较其他发育了剑状喀斯特的地区而言,云南石林包含了更丰富的剑状喀斯特形态,更丰富的色彩多样性,并随不同天气和光的条件而变化。云南石林是最好的自然现象,是全球该类喀斯特地貌的最好范例。"

电影神话拍摄地-大叠水风景区

电影神话拍摄地-大叠水风景区

石林"风情醉国人"。与石林优美独特的自然景观相得益彰的,是以"阿诗玛"为代表的彝族撒尼民间文化。"没有火和盐巴,不成饭菜;没有爱和诗歌,不成生活。"至真至纯的的爱情坚如磐石,金子般美丽的姑娘世代传唱。热情的撒尼人因为阿诗玛而骄傲,瑰丽的云南因为阿诗玛而传神,古色的中国因为阿诗玛而浪漫。彝族撒尼民间文化其独特的语言文字、内涵丰富的诗文传说、斑斓绚丽的刺绣服饰、奇异神秘的婚丧礼俗、古朴粗犷的摔跤竞技、火热豪放的民族舞蹈,处处体现出古老民族的异域风情。每年农历6月24日的,被誉为"东方狂欢节"的彝族传统火把节,让千百万游客如痴如醉、终身难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