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安徽黄山:三月踏青好去处 玉兰花儿迎客来

2012年04月12日 14:34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玉兰花迎春开

?玉兰花迎春开

暖阳三月,春回黄山,山巅玉兰花次第待放。红云旖旎、遥望胜雪,给新绿的黄山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玉兰花俗称“应春花”、“望春花”,是我国特有的名贵园林花木之一,花白色,顶生、繁而大,直径12-15厘米,花开9瓣,钟状,美观典雅,清香远溢,先于叶子开发,花期十天左右。原产于长江流域,现黄山、峨眉山等处均有野生。

海拔1000多米的黄山上,除了坚忍不拔的黄山松,春也用另一种方式创造奇迹。山路上,怪石旁,一簇簇、一蓬蓬,玉兰静开。彩若斑斓的黄山展开笑颜,亦如精神抖擞的士兵,接受四海宾朋的检阅。白质质的玉兰最易吸引游客的目光,或傲然临立枝头似高风亮节的志士,或呼朋引伴层层叠叠姿态万千;雪白的玉兰晶莹如雪,纯洁如玉,微风过处,摇曳生姿似有暗香浮动;霞光万丈的粉、锦缎华美的金黄也不让分毫,交相辉映间如点睛之笔,唤醒了春日黄山的勃勃生机。

标签:黄山 玉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