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南国际旅游岛亮相2012(青岛)国内旅交会

2012年04月13日 15:43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家旅游局主办的2012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于今年4月13日至15日在青岛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大力开拓国内旅游客源市场,海南省旅游委胡月明副主任率领海南旅游代表团参加了本届旅交会,代表团由省旅游委、海口、三亚等15个市县旅游局(委)和50家旅游企业共180人组成。为充分展示海南独特和富有魅力的旅游元素,本届国内旅交会海南代表团以热带岛屿、海洋和热带雨林生态为特色,主推滨海度假旅游、海洋旅游(水上和水下运动)、森林旅游这三项旅游产品。来自海南槟榔谷景区的19名歌舞表演演员随团演出。省旅游委还将在青岛举办海南旅游专项推介会,向国内旅行商宣传推广海南旅游产品,展示海南国际旅游岛崭新形象。

海南旅游专项推介会于4月11日在青岛海情大酒店举行,主题是"阳光海南度假天堂",海口市、三亚市、万宁市、保亭县、五指山市分别做了现场推介,向与会旅行商们热情宣传展示各自的旅游产品。胡月明副主任代表海南省旅游委向与会嘉宾和媒体记者们致辞。他在致辞中介绍了海南主要的旅游产品、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气候并着重介绍了国家赋予海南的各项旅游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和2012中国欢乐健康旅游年海南推出的一系列活动。

一是更加宽松的出入境管理政策。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获批,出入境管理更加开放和便利。免签证国家在原来21国的基础上扩大到26国,新增芬兰、丹麦、挪威、乌克兰、哈萨克斯坦5国。这些国家的5人以上旅游团,在海南停留15天内可以免签证。对俄罗斯、韩国、德国3国旅游团免签组团人数放宽至2人以上(含2人),入境停留时间延长至21天。同时海南还享受中国开放第三、四、五航权试点省的优惠政策,允许国外航空公司经营到海南的国际航线,可延伸到中国大陆所有对国际航班开放的城市,从这些城市延伸到海南的国际航班可享有中途分享权。

二是更加优惠的购物免税政策。经国家批准,从2011年1月1日开始,来海南旅游的境外游客在免税店购买指定范围内、800元人民币以上的物品,可享受额度为11%的退税。主要针对中国公民的"离岛免税"政策也于近日正式公布。从2011年4月20日开始,乘飞机离开海南本岛但不离境的国内外旅客,每人每年二次享受"购买5000元以内限定范围进口商品,免除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的优惠。据测算,实施"离岛免税"政策后,购买5000元以下的进口商品,与含税进口商品相比,税率优惠大约在30%至50%之间。实施离境退税和离岛免税政策是国家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巨大支持,免税优惠幅度之大实属少有。

三是更加开放的旅游产品开发政策。国家鼓励海南积极发展邮轮游艇产业。在积极建设国际邮轮母港的基础上,海南将积极发展邮轮产业,探索允许境外邮轮公司在海南注册设立经营性机构,开展经批准的国际航线邮轮服务业务。海南还将探索扩大游艇开放水域,允许境外游艇停泊海南。海南在合理布局、科学规划,不占用农田的基础上,大力发展高尔夫产业。未来,海南将大力培育发展房车旅游、森林旅游、水上运动和大型主题海洋公园等旅游产品,构建富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旅游产品结构体系。

另外,海口市旅游委主要推介展示了高尔夫、游艇、会展等旅游产品,万宁市旅游委主要推介了神州半岛湾、石梅湾、日月湾等10大水清沙软的魅力海湾,保亭县旅游局主要推介森林、生态、温泉等旅游产品,五指山市旅游局推介了神奇美丽五指山的民族风情,三亚市旅游委主要推介展示海洋旅游、滨海度假、水上运动等旅游产品。山东省旅游局领导及近两百多名旅行商、媒体记者参加了推介会。

13日至15日是国内旅交会海南展区的专业交易日和公众参观日。本届国内旅交会展台由30个展台组成,共270平方米,由省旅游委统一购置,统一设计搭建。海南展台设计充分突出了海南的热带岛屿、海洋和热带雨林生态特色,充分展现了海南"热带海岛度假、生态旅游天堂"的形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