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国内旅交会开幕式上致辞

2012年04月13日 15:43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今天,2012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在著名的滨海旅游城市青岛隆重开幕,我谨代表国家旅游局和交易会组委会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步入21世纪第二个十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的深入发展,消费结构升级孕育的巨大需求,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和对外开放的扩大,都为中国旅游业战略发展带来极大的机遇。中国旅游业已进入大众化、产业化发展的新阶段,对扩大内需、刺激消费、增加就业、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去年我国国内旅游市场已超过26亿人次,国内旅游消费占居民消费总量达9.4%。据测算,今年一季度国内旅游人数8.75亿人次,增长15.1%;国内旅游收入6468亿元,增长22.9%。

朋友们,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从创办至今已有20年历史,今年国内旅交会又呈现出新的特点:一是规模上再创新高,共设置展位2218个,有2030家单位参展。二是内容上突出文化主题,围绕"2012中国欢乐健康游"主题年,推出了一批"欢乐家庭"、"乡村体验"、"山水健身"等文化旅游主题产品。三是市场化运作更富成效,旅游企业成为参展主体。这反映了我国旅游业发展的新趋势,体现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重要作用,体现了旅游与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

山东是经济大省、文化大省、旅游大省。近年来,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旅游业作为全省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调整结构的先行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好客山东"旅游品牌正在成为知名旅游品牌。山东省、青岛市在发展旅游业促进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方面为全国旅游业发展不断创造新经验。国家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山东省、青岛市旅游业发展,共同为把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而努力奋斗。

祝愿朋友们在2012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上取得丰硕成果!期待2013中国国内旅交会与各位朋友在贵州省贵阳市再次相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