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河南杜甫故里景区开馆迎宾

2012年04月20日 09:13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郑州4月19日专电(记者李安)2012年是诗圣杜甫诞辰1300周年,18日,位于河南省巩义市的杜甫故里景区正式开馆迎宾。

据介绍,该景区项目总投资1亿多元,景区内主体建筑均为唐代风格,以木质结构为主体。布展以“来自这片土地,又回归这片土地”为主题,分为诗歌和诗人两大展区。诗歌展区运用先进的幻影成像、旋转投影纱幕、三维动画视频等高科技手段,系统地介绍了杜甫的诗歌成就。诗人展区则由杜公祠开始,途经瞻雪阁—诞生窑—上院—壮游园—三友堂—怀乡苑—万汇园,全面地展示了诗圣的一生。

公元712年,杜甫在河南巩县(今巩义)南瑶湾村笔架山下的窑洞中诞生。2007年,巩义市按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将其打造成为一处文化观光型游览景区。

标签:杜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