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艺谋《印象武隆》公演 鬼斧神工天然峡谷变剧场

2012年04月24日 10:30
来源:华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太阳出来啰喂,喜洋洋啰啷啰!”当熟悉的四川民歌伴随着绮丽的灯光和天然的音效,从落差200余米的桃园大峡谷中悠扬飘至,当地演员们原生态的表演和演唱赢得了2662位观众强烈的共鸣,全场大合唱的感人场景出现在今晚《印象武隆》首次公演的现场。

3D视效环绕混响

天然峡谷剧场浑然天成

继《印象刘三姐》、《印象云南》、《印象丽江》等6部作品,张艺谋、王潮歌、樊跃“印象铁三角”三大导演再度联袂操刀打造《武隆印象》,以仙女山桃园大峡谷为剧场打造了首部以歌会形式作为主体的又一实景巨作。

在喀斯特地貌形成的天然剧场内,清风徐来,雾霭缭绕,观众们在层峦叠翠的轮廓中聆听演员们的悠扬高歌,山谷回响使得人与自然融为一体,仿佛人在歌中、歌在景中,彼此映衬相互依存。真实的“3D立体”视效搭配天然的“环绕混响”音效使得这个剧场浑然天成,就连导演王潮歌和樊跃也不得不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当时一走进这里就情不自禁地对着山谷大喊了一声。”

八年打造武隆印象

成立基金抢留号子文化

成功打造“印象”系列作品的“印象铁三角”,可谓是打造文化旅游产业的顶级创作组合,4000多个特色光源、顶级音响设备结合国际先进的视频系统和激光设备,将海拔1150米的武隆喀斯特地貌山谷装点得如梦如幻。

“8年,对于一个人的青春和生命而言是一段很长很长的时间。而从接到邀请开始,我们用了整整8年时间来打造今晚的《印象武隆》!”王潮歌坦言在七个“印象”作品中,《印象武隆》的打造是花费时间最多的作品,他们走访了多位老川江纤夫找寻了诸多历史的故事,才最终得以将这一切展现,“当你聆听到原生态演员们喊出这一嗓子时,就已经是一种震撼。”王潮歌和樊跃更表示会将门票收入的一部分成立基金,继续收集“号子”抢留文化遗产。

张艺谋因病缺席首演

因“印象”选景结缘武隆

作为《印象武隆》的艺术顾问,张艺谋早在多年前就曾以一部《满城尽带黄金甲》解开武隆神秘面纱,并与之结缘。“其实是我们先发现这里然后告诉了艺谋,之后他才来武隆拍摄了悬崖峭壁的那场戏。”王潮歌在演出后的媒体发布会上心情大好,并“邀功”自己才是张艺谋与武隆的媒人。

虽然备受关注的张导因身体微恙遗憾缺席首演现场,但他仍专程来信表达了感动和祝福。同时,王潮歌和樊跃也大赞张导对《印象武隆》功不可没:“基本上每一部‘印象’作品都是他宏观咱俩细节,他在家里运筹帷幄,咱们俩就奔向前线(笑)。因为他对武隆的一切都太熟悉了,所以即使他不在现场我们的沟通也完全没有问题。”

发布会结束时,从演出结束就一直守候在旁的演员们已迫不及待要和两位导演喝酒庆功。当华龙网记者离开演出现场时,山谷中仍回荡着他们兴奋而愉悦的欢笑声。(娱乐频道记者隆准、实习生陆思玮)

精彩推荐             【更多】

?【国内】

?广东“天体森林浴”悄然开洗 故意裸体被指违法(图)

?海南村庄遭龙卷风和冰雹袭击 受灾现场狼藉(组图)

?上海旅游大巴常熟撞货车 车祸已造成13人死21人伤

?河南被曝乡干部公款旅游 记者调查遭官员“爆粗口”

?精致!女模特艳丽半裸人体彩绘引人围观(组图)

?【国际】

?大地震后日本人热衷觅国外居所 钟情定居于东南亚

?日本福岛"三春泷樱"即将盛开 有望重振灾区旅游

?荷兰两列火车迎头相撞 125人伤11名乘客被卡火车中

?印尼能源部副部长登海拔2800米火山死亡 死因不明

?中国游客赴日旅游 最爱买礼物大揭秘(组图)

人民旅游独家出品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印象武隆 张艺谋 峡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