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一旅游推高在线旅游门票预订量 景区门票大涨

2012年04月24日 10:37
来源:大河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五一小长假将至,又到了市民出游的好时机。往年市民总会首先考虑去哪儿玩,而今年市民首先考虑的却是拿多少钱才够花。因为,4月份清明节期间的景区高涨的门票,让他们记忆深刻,而5月份出游不仅要面临景区门票涨价的苦恼,很多景区也开始执行旺季价格,门票将涨了又涨。但是春暖花开,5月作为最好的出游时节,高涨的门票并没有阻挡市民的出游热情,游客们纷纷选择在线预订优惠折扣门票,参加在线景区门票团购活动等来节省门票开支。同程网的数据显示,清明节期间景区门票的预订量较往年涨幅达六成,就目前的预定数据来看,五一的门票预订量涨幅有望达到八成左右。

据统计,价格在100元至200元的5A级景区达35.38%,包括武当山、九寨沟等14个景区门票价格高于200元,所占比例超过一成。其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票价最高,已达245元。记者获悉,五一期间,旅游业开始迎来传统旅游旺季,很多景区执行的也是旺季价格。像五一出游热门目的地黄山景区,淡季价格150元,旺季价格将涨至230元;四大园林之一的拙政园淡季价格50元,旺季价格将涨至70元。近日,瘦西湖也拟将景区门票价格涨至120元,记者了解到,瘦西湖现行门票基价为60元/张,旺季票价为90元/张。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中国休闲旅游客户需求趋势研究报告》显示,从国内游客看,景点门票花费占比较大,为21.92%。业内人士表示,为了尽量节省旅游开支,游客开始搜寻省钱之道,使得在线旅游网站的景区门票预订量不断上涨,同时景区门票团购也非常火爆。像国内价格较高的无锡灵山大佛景区门票原价210元,在同程网的预订价格为190元;常州中华恐龙园成人票价200元,同程网预订价仅需185元。这些优惠门票备受游客青睐。

精彩推荐  【更多】

?【国内】

?广东“天体森林浴”悄然开洗 故意裸体被指违法(图)

?海南村庄遭龙卷风和冰雹袭击 受灾现场狼藉(组图)

?上海旅游大巴常熟撞货车 车祸已造成13人死21人伤

?河南被曝乡干部公款旅游 记者调查遭官员“爆粗口”

?精致!女模特艳丽半裸人体彩绘引人围观(组图)

?【国际】

?大地震日本人热衷觅国外居所 钟情定居于东南亚

?日本福岛"三春泷樱"即将盛开 有望重振灾区旅游

?荷兰两列火车迎头相撞 125人伤11名乘客被卡火车中

?印尼能源部副部长登海拔2800米火山死亡 死因不明

?中国游客赴日旅游 最爱买礼物大揭秘(组图)

人民旅游独家出品

  

旅游315投诉平台

全国旅游新闻速递

旅游收入监测平台

2012首届游记大赛

旅游“潜规则”TOP10

玩周刊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景区门票 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