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京 杭州 烟雨江南的帝王之旅

2012年04月28日 17:27
来源:艺龙旅行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南京、杭州—烟雨江南的帝王之旅

代表城市:南京

同处江南地,曾为旧时王城的南京与杭州被江南山水描摹得更加细致鲜活,江南之水为这两座古都增添了几许浪漫———南京有秦淮河、玄武湖,杭州有钱塘江、东苕溪、京杭大运河,即便者的建都史不及其他古都长,南宋时的繁荣却也惹人遐思。对游客来说,一趟远赴江南的帝王之旅,山水美景与名胜古迹是无论如何不能分开的。

古都南京 图片来源:艺龙社区 顾燕音

古都南京 图片来源:艺龙社区 顾燕音

南京:六朝金粉,金陵王城

【皇城历史】

南京有2400多年的建城史,更有“六朝金粉地,金陵帝王州”的美誉。从三国时开始近400年间,东吴、东晋、南朝的宋、齐、梁、陈先后在此建都。虽然定都于南京的王朝大都短命,历史上南京却被公认为是王气极旺之地,即使在今天,这座江南古都依旧透着一股端庄气派,城内散落的六朝胜迹依稀可辨六代繁荣。

【漫游南京】

1368年,朱元璋定都南京,开创明王朝,明代的南京在历史上具有举足轻重之地位。今日漫步这座古城,随处可见大明胜迹。

1.明孝陵

踏上有五百多年历史的石像路,探访古代金陵最大的帝王陵寝。明孝陵从洪武十四年(1381年)正式动工,至永乐三年(1405年)建成,历时25年,规模宏大。

2.秦淮河、夫子庙

秦淮河是南京第一大河,秦淮河分内河和外河,内河在南京城中,是十里秦淮最繁华之地。位于秦淮河畔的夫子庙始建于东晋成帝司马衍咸康三年(337年),经数次被毁、重建,堪称波折。

3.阅江楼

坐落在南京城西北的狮子山巅,为中国十大文化名楼之一,与武汉黄鹤楼、岳阳岳阳楼、南昌滕王阁合称江南四大名楼。

其他景点:玄武湖、灵谷寺、中山陵

【特色美食】

南京的老字号多集中于城南,在这里可以逛逛小吃街,尝尝“京苏帮”大菜。“绿柳居”的素菜堪称一绝,南京的制鸭技术也久负盛名,包括金陵烤鸭、板鸭、盐水鸭、酱鸭、香酥鸭等,特色小吃还有鸭血粉丝汤、狮王府狮子头、尹氏鸡汁汤包、莲湖糕团店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