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甘高速预计年内通车 成都3.5小时到甘肃

2012年05月16日 17:06
来源:四川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7日,由省政府新闻办、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的“行走四川感受巨变”——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成就大型互动体验报道活动第二阶段——“广陕行”启动。记者奔赴德阳(罗江)、绵阳(绵竹)、广元(剑阁、昭化、朝天),最到达陕西宁强七(棋)盘关返回成都。

在绵阳,10日通车的成绵高速复线在成都和绵阳之间架起新一条高速路。在广元,新的两条出川大通道先后通车。2011年5月广陕高速通车;2012年下半年,广甘高速即将通车,北上出川的蜀道将不再难。

绵九开工

九环线将全程高速

1小时,成都到绵阳,比走成绵高速快了半个小时。5月7日,在正在进行收尾工作的成绵高速复线上,绵阳市交通运输局规划建设管理科副科长王礼说,去年底,绵遂高速通车。今年,成绵高速复线通车。今年底,成德南高速绵阳段也将通车。成德南高速连接了德阳、绵阳及遂宁、南充,属于出川大通道之一。

今年,绵阳市还有两条高速正准备开工和规划。一是绵九高速的选线工作即将结束,准备开工建设。这条高速有200多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如果建成通车,九环线将实现全线高速。从成都开车走成绵高速或成绵高速复线,再走绵九高速到九寨沟,仅需4小时左右,比现在的10小时节约了一半多的时间。二是绵苍高速正在规划,将连接绵阳到广元苍溪。

北上出川

成都到甘肃3.5小时

广元的罗家沟互通立交桥是全省第二大互通桥,造价2.7亿。绵广、广陕、广南、广甘4条高速公路在此交汇。

绵广高速、广陕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京昆高速的一部分,4月底雅西高速通车,京昆高速在我省境内道路全线贯通。

广南高速和广甘高速是国道兰海高速的一部分。广南高速已在4月开通,广甘高速预计年底通车,届时可西北上甘肃,东达重庆。广甘高速起于姚渡镇将军石(甘川界),经孟子沟、木鱼、骑马场、观音店、白朝、宝轮,止于罗家沟,接广元至绵阳高速公路和广元至南充高速公路,全长56公里。

过去前往甘肃,先经成绵高速、绵广高速,再上国道212线,出川至少5个小时。广甘高速通车后,青川至广元由3小时缩至40分钟,成都市民通过成绵广高速再上广甘,只需约3.5个小时就可到达甘肃。

绕山环线

串起16个乡镇

广元市朝天区属于山区,当地打造了一条穿越秦巴山的环线,串起了16个乡镇。朝天区的这条外环线全长230多公里,涉及人口占该区总人口60%以上,将在2012年全部完工,道路大部分都是对原有道路的改建提升。

如果说,高速路、国省干线的路网能实现宏观上的“通”,那么县乡道、通村公路就是微观意义上的“达”。据介绍,朝天环线在节点上与广元市域交通系统产生了羊木、中子、曾家镇等12个交点,从路网进一步拓展“开放性”。目前,朝天区共有公路里程近2000公里,“村村通达、乡乡通畅、断头连接、出口便捷”的农村交通运输网络已基本形成。

“十二五”期间,朝天区将全面构造“1小时交通圈”,交通建设规划投资32.25亿元,全区公路总里程达2600公里,实现75%的村通油路或水泥路。

标签:广甘 成都 广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